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9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 7省调最低工资 失业率4.2%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风向标 高档车盛宴 交通指南 -证监会否认推动证券下乡 A股诞生最高发行价 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重庆发"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 383人被定"黑社会" 逾1/3是80后 -北京医改四大亮点 职工门诊报销提至7成 公务员将结束公费医疗 -卫生部公布66项乳品新国标 编号/名称 对三聚氰胺"零容忍" -黄光裕对3项指控提异议 被诉内幕交易获利3亿 草根到百亿富翁 -IMF及多国频施压人民币升值 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首页>>展会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车市风向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北京车展 价格战 车市价格战 汽车频道 中国车市 风向标 汽车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3日电 世界最大车展之一“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如约而至,在经历了2009年的产销量井喷之后,对于已经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来说,本届北京车展的意义非同寻常,是延续2009年的辉煌,还是理性回归,抑或再度响起价格战的枪声,本届北京车展的风向标意义值得期待。中国新闻网汽车频道以全新视角,从价值发掘的角度解读中国车市大背景下的北京车展,透视繁华背后的中国车市兴衰关键点,呼唤更猛烈的“价格战”。

正当各大厂商忙于准备车展的时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汽车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下,截至3月底,汽车企业库存(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2.94万辆,其中乘用车库存有所上升,轿车库存上升尤为明显。中新网汽车频道针对2010年的车市走向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汽车价格将持续走低,原亚市总经理苏晖则认为价格战是无法避免的。更有分析指出,数十款新车集中上市的北京车展,可能会成为今年车市价格战的导火索。

北京车展对于车市走向起到的关键作用,已经从近几届车展得到印证。2002年第7届北京车展举行,中国车市开始了第一轮的黄金增长期;2004年第8届北京车展举行,不幸地成为当年车市的转折点;2008年第10届北京车展,为中国车市冲出世界金融危机阴影埋下伏笔。2010年的北京车展,无疑将成为又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

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北京车展,开幕之前便吸引了众多厂商及消费者的目光,同时也成为各大媒体的必争之地,尤其是网络媒体,纷纷推出大型专题报道,百花齐放,大有将车展搬到网上全景呈现之势。中国新闻网汽车频道独辟蹊径,立足刚刚富裕起来的中国消费者,体谅全民汽车梦的热烈发酵与钱袋子鼓起来的速度还有落差,决定从价值发掘、价格发现的角度,采访汽车各界人士,探寻车展各个展位,寻找本届车展对于车市的指标意义,为广大中国新闻网网民奉献一道色香味俱全,又有兑现汽车梦指导意义的车展网络报道大餐。(汽车频道 段红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车展4月23日举行 全球首发车数量将创纪录
北京车展4月23-5月2日举行 新、老展馆同时启用
从世界级走向“国际A级” 北京车展第二次蜕变
图片新闻: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