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部大开发十年西部经济年均增速11.9% 2020基本实现小康 -中国10年后有2400万男光棍 相亲折射社会变迁  中国式“围城” -北京企业年薪将普涨11% 世行发布全球经济规模排名 中国第三 -杭州现UFO 大批航班备降 长春多地现UFO 核弹对付撞地小行星 -移动多收钱被曝光 承认存计费误差 农行A股网上中签率9.29% -资源税改将覆盖油气生产近半 三网融合开启 6880亿元蛋糕待分享 -住建部报告显示中介推高房租 中介集体否认 曝中介抬高房租招数 -13省级电网负荷创纪录 重点电厂存煤量正常 -卫生部回应麦乐鸡事件:添加剂未超标 麦当劳拒绝透露添加剂含量 -华北今起暂别高温 南方酷暑将持续一周 详解高温背后的"真凶"
首页>>科技动态
美科学家:核弹是对付撞地小行星的最好选择(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8 日 
关键词: 核弹 小行星撞地球 科学家研究 地球 太空望远镜 小行星 能量输送 天体 太空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颗巨型小行星正与地球“擦肩而过”。

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6月27日报道:利用核弹打掉一颗正向地球快速飞驶而来的小行星,似乎只是好莱坞大片里的故事情节。但是据研究小行星和寻找阻止地球撞击事件发生方法的科学家表示,事实上它很可能会成为解决潜在灾难性事件的可行性方案。

7月10日,欧洲飞船“罗塞塔”将近距离飞越小行星司琴星(Lutetia),对这个太空岩石进行仔细观察。科学家希望这次飞越获得的观察资料,会对了解更小的小行星有帮助。

-核弹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的物理研究学家大卫·迪尔伯恩解释说,如果一颗小行星有望在未来50年撞上地球,利用核弹改变它的方向或者驱散存在威胁的太空岩石,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拥有设计和测试核武器的程序。

但是美国宇航局月球科学研究所所长大卫·莫里森表示,利用核弹的方法对付还剩几年时间就会撞上地球的小行星最有效。

莫里森说:“如果我们遇到一个非常大的小行星,而且它只有几年时间就会撞上地球,利用核弹可能是我们的惟一选择。但是如果这是一颗更小的小行星,而且它还需10到20年才有可能撞上地球,我们也许不会利用核弹。”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利用弹道导弹撞击小行星,改变它的运行方向。

迪尔伯恩则坚持认为,利用强大的核弹炸掉一颗小行星或者把它炸碎,是改变它的方向的最有效方法。首先,单位质量的核子融合比化学燃料更有效。因此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说,把这种能量输送到深空,进行改变小行星方向的任务,会更容易一些;核爆炸能产生非常强大的能量,这也使它成为进行这种任务的一个好选择。

来源: 北京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科学家称:红矮星行星或是首颗有生命的星球(图)
风速达6200英里/小时 类地行星惊现“超级风暴”
天文学家发现最孤独行星 位于距地450光年天蝎座
地球历史"十大"爆炸:行星碰撞地球形成月球(图)
天体物理学家观测到罕见恒星吞噬行星现象(图)
探月总设计师:我国将择机探测其他行星 曹操墓将成重点文保单位
图片新闻:
世界杯迎来新纪元 第8支冠军队将诞生(附历届冠军名单)
普约尔头球绝杀 西班牙1-0胜德国进决赛会师荷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