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三大能源商跻身世界500强前十/榜单 -西部大开发十年西部经济年均增速11.9% 2020基本实现小康 -中国10年后有2400万男光棍 相亲折射社会变迁  中国式“围城” -世行发布全球经济规模排名 中国第三 IMF:中国今年GDP达10.5% -杭州现UFO 大批航班备降 长春多地现UFO 核弹对付撞地小行星 -移动多收钱被曝光 承认存计费误差 农行A股网上中签率9.29% -资源税改将覆盖油气生产近半 三网融合开启 6880亿元蛋糕待分享 -住建部报告显示中介推高房租 中介集体否认 曝中介抬高房租招数 -13省级电网负荷创纪录 重点电厂存煤量正常 -卫生部回应麦乐鸡事件:添加剂未超标 麦当劳拒绝透露添加剂含量
首页>>图片新闻
世界杯迎来新纪元 第8支冠军队将诞生(附历届冠军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8 日 
关键词: 决赛 世界杯冠军 世界杯决赛 乌拉圭世界杯 网易体育 1950年 1986年 巴西世界杯 智利世界杯 1970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网易体育7月8日报道

南非注定是一个创造世界足坛历史新纪元的国度,在古老的非洲大陆,西班牙与荷兰一路过关斩将,会师最后的决赛。对于两支从来没有问鼎过世界杯的球队而言,无论谁夺冠,都将创造新的历史。与此同时,这也是32年来第一次没有世界杯冠军球队参加的世界杯决赛。

世界杯半决赛:德国0-1西班牙

 

普约尔头球攻门,诺伊尔扑救不及

此前一天,荷兰3-2淘汰乌拉圭,率先闯进决赛。荷兰人本届世界杯表现十分稳定。小组赛,他们先2-0力克丹麦,然后1-0小胜日本。在收官战中2-1击败喀麦隆。全胜晋级淘汰赛。在1/8决赛中,荷兰2-1战胜了大黑马斯洛伐克。接着,面对夺冠大热门巴西,凭借斯内德的爆发完成2-1的逆转。而在此前的半决赛中3-2战胜了乌拉圭,闯进决赛,这是荷兰人第三次进入决赛。

而西班牙队在赛前就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在小组赛首场意外的0-1败给瑞士之后。西班牙队积极地做出了调整。并随即表现的势不可挡。2-0完胜洪都拉斯,2-1险胜智利。接着在淘汰赛阶段,用三个实用的1-0让葡萄牙,巴拉圭,德国成为了刀下游魂。历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

在此前的18届世界杯中,巴西曾经5次夺冠。而意大利也4次夺冠,德国队3次折桂,南美的阿根廷和乌拉圭都有过2次捧杯,法国,英格兰各夺得过1次冠军。

而现在,世界杯决赛迎来了荷兰和西班牙队,也注定了在南非将诞生第8个世界杯冠军。无论是荷兰还是西班牙能够笑到最后,世界足坛都将迎来新的纪元。

历届世界杯举办地与冠军

第一届 1930年 乌拉圭世界杯乌拉圭冠军

第二届 1934年 意大利世界杯意大利冠军

第三届 1938年 法国世界杯意大利冠军

第四届 1950年 巴西世界杯乌拉圭冠军

第五届 1954年 瑞士世界杯西德冠军

第六届 1958年 瑞典世界杯巴西冠军

第七届 1962年 智利世界杯巴西冠军

第八届 1966年 英格兰世界杯英格兰冠军

第九届 1970年 墨西哥世界杯巴西冠军

第十届 1974年 西德世界杯西德冠军

第十一届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 阿根廷冠军

第十二届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意大利冠军

第十三届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 阿根廷冠军

第十四届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西德冠军

第十五届 1994年 美国世界杯巴西冠军

第十六届 1998年 法国世界杯法国冠军

第十七届 2002年 韩日世界杯巴西冠军

第十八届 2006年 德国世界杯意大利冠军

来源: 网易体育

相关文章:
世界杯之“十佳影片”[组图]
世界杯4强出炉:乌拉圭南美独苗 西德荷抢3席/时间表
揭秘世界杯各队食物“秘籍”[组图]
克洛泽2球德国4-0阿根廷 马拉多纳世界杯之梦终结
世界杯十大“新星”闪耀南非(组图)
世界杯上的“中国制造”(组图)
意甲"金垃圾"世界杯表演拙劣 梅洛一人葬送桑巴
荷兰队2-1逆转淘汰巴西队 率先晋级世界杯半决赛
图片新闻:
科学家计划月球修建末日方舟 保存人类文明(图)
世界杯迎来新纪元 第8支冠军队将诞生(附历届冠军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