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国家药监局对全国麦当劳麦乐鸡进行监测 北京未发现添加剂超标 -国家对西部继续高投入 重点抓六大工作 10年后经济实力上大台阶 -高考加分利益链背后存腐败空间 武术加分何时休 分数线全部出炉 -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 涉十大产业 跨区域重组央企唱主角 -各地调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工作中暑算工伤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金融保险税前年薪9.7万居各行业之首 上半年券商投行收入超75亿
首页>>科技动态
科学家称:红矮星行星或是首颗有生命的星球(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红矮星 星球 科学家 生命迹象 天文学家 行星轨道 臭氧层 居住区域 天文望远镜 旋转中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红矮星行星或是首颗有生命的星球

据国外媒体报道,天文学家在15年前第一次在太阳系外发现了一颗围绕正常行星轨道运转的行星。自从那次发现以后,人类就相继发现了很多不同寻常的外部行星,但是在发现的行星中却没发现哪颗存在过生命迹象。但是天文学家近日经过大量的外部行星研究发现,围绕红矮星旋转的一颗行星有可能为第一颗存有居住者的星球。

据调查显示,这颗星球距离地球足有100光年之远,并选择以它附近的一颗红矮星作为轨道中心旋转。这是由于红矮星的数量很多,所以很多行星都选择红矮星作为轨道旋转中心。又因为红矮星的光线非常暗,所以围绕它旋转的这颗行星不会被星光所淹没,这样这颗行星发出的光线就很容易的被测量到。

这颗行星经研究存在于红矮星周围的一个可居住区,通过天文望远镜可观测到这颗行星的表面存有一个亮点,这个亮点即星球表面存在有液体水的地方。这片可居住区距离冷星的距离与地球距离太阳一样远。据天文学家表示,这颗在红矮星可居住区域存在的行星,围绕红矮星公转的时间为两周。由于这颗行星离红矮星十分近,所以在观察的时候这颗行星与红矮星会同时出现在观察者的视线范围内,而且能够被很容易的观察到。

天文学家研究表示,他们发现宇宙中的紫外线实际上会使氧分子分离,甚至还能够创造出很多的臭氧分子。经研究,在这颗行星的大气层上空覆盖有一层厚厚的臭氧层,这样就阻止了过多的紫外线照射到行星的表面。但是,当红矮星静止存在时,紫外线就会相对减弱,防止紫外线的臭氧层也就会慢慢消失。(腾讯科技)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相关文章:
盘点银河系中最可能存在外星人的7个星球
银河系具先进技术文明星球或有2500万颗
十大从天而降的奇怪物质:"外星球胶状物"(组图)
你相信吗?人类曾经是这颗星球上的濒危物种(图)
星球之吻:小行星或者彗星的撞击(图)
科学家称:火星曾为蓝色星球 1/3覆盖海洋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评世界杯10大性感美男:古尔库夫领衔无C罗卡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