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金融保险税前年薪9.7万居各行业之首 上半年券商投行收入超75亿 -国土部:9月将首次进行土地问责 土地抵押贷款风险渐现 遭严监管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中国看病存四难 以药补医助长医院趋利性 李克强就医改问计专家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首页>>教育动态
高考分数线全部出炉 广东山东占据一本最高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6 日 
关键词:  高考招生录取 高考分数线 平行志愿 教育考试院 考生报考 招生章程 最高分 理科 本科三批 文史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中新网7月6日电 今天,随着西藏高考分数线浮出水面,2010年全国高考31个省区市的分数线已全部公布。广东省理科一本线621分,位居全国之首,比第二高的山东省多出41分;文科一本线最高的是山东省,为606分。

本科各批次分数线普遍低于去年 个别地区分数飙升

相较去年,今年高考分数线有所降低。其中,浙江省理科第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比去年下降54分,而河南省高招分数线则创下7年来新低。

同时,也有个别省份的分数线比去年大幅提高,广东省的理科一本线比去年飙升36分,而湖北高考重点线则达到6年来最高。自2001年恢复原始分算起,今年山东文科一本线已创十年来最高纪录。另外,湖南、四川、天津、山西等地各批次的分数线也均有所上升。

教育部开通高招违规举报电话 严禁招“自费生”

在全国各地即将开始高招录取前,教育部近日召开高招录取会议要求,就规范高招行为提出的“六条禁令”是高压线,任何招生单位和个人都不准碰。教育部开通录取期间高校招生违规举报电话010-66096242、66096146,各省区市也公布了相应的违规举报电话。违规高校下一年度将被限制招生或暂停招生,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还将被追究。

此前,教育部还曾下发通知,要求201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流程、严格管理,加大考生报考、加分、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力度。要求各省级招办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门人员认真审查有关考生报考信息及申请加分资格,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考生,录取时不予投档。  

高招录取工作进入新阶段 专家提醒报志愿要量力而行

高考分数线出炉之后,填报志愿成为学生和家长们接下来最关注的事,高考招生录取工作进入新阶段。

专家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应该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必须了解考生所在省份的高招政策。第二,了解考生所在省份填报志愿的规则和投档录取的规则。第三,了解考生想报院校和专业的信息以及了解考生自己的一些特点。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为考生们支招说,六个平行志愿应该这样填:A、B志愿可以冲一下,但是不盲目冲,总得要有一点把握;C、D志愿要稳一稳,选择录取可能性相对比较大的学校,有七八成把握的学校最好;E、F志愿则是留下来保底的,要选择那些100%能上的学校。同时在填报专业时要注意冷热结合。如果都选热门专业,落榜的可能性大,愿意调配,录取的可能性更大。另外还有一点要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了解学校的招生章程,注意学校或专业对身体有无特殊要求,对单科有无要求,避免被退档。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考生切莫机械对应往年数据。比较合理的方式是:参考往年各高校录取平均分与该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之间的差额。

比如说,去年理科的一本线为585分,假设某重点高校的录取平均分为620分,则两者之间的差额为35分。今年,理科的一本线为621分,在此基础上加上这个35分的差额,比较有参考价值。“当然,考生光看一年的数据也是不够的,最好能观察最近几年该校录取平均分和批次线之间的差额,找到其中的波动规律、并综合考虑。”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10年广东高考分数线 一本文科595分理科621分
2010年甘肃高考分数线:一本理科531 文科511
2010年河南高考分数线:一本理科552 文科532
2010年天津高考分数线发布 一本理509文519分
2010北京高考分数线公布 文科一本524理科494
2010重庆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573分理科533分
2010吉林高考分数线公布 一本文科517理科530
北京高考分数线23日正式公布 理科分数线预计上扬
全国十七个省市已经公布高考分数线(附表)
图片新闻:
西部开发下一个十年规划正在制定 产业转移将成投资亮点
欧航局普朗克卫星绘出首幅宇宙全景(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