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金融保险税前年薪9.7万居各行业之首 上半年券商投行收入超75亿 -国土部:9月将首次进行土地问责 土地抵押贷款风险渐现 遭严监管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中国看病存四难 以药补医助长医院趋利性 李克强就医改问计专家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中国考研培训被指长期缺乏监管 变挣钱手段 暑期培训班高烧难退
首页>>图片新闻
欧航局普朗克卫星绘出首幅宇宙全景(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6 日 
关键词: 普朗克 宇宙微波背景辐射 卫星 宇宙大爆炸 恒星形成 宇宙的起源 宇宙探测 全景 研究人员 欧洲航天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洲航天局5日宣布,该机构的宇宙探测卫星“普朗克”根据此前收集的数据,绘出了首幅宇宙全景。它将有助于科学家了解宇宙大爆炸后各种天体的形成过程。

欧航局当天发表公报说,这幅图的珍贵之处在于捕捉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它形成于宇宙大爆炸时期,经过137亿年的漫长旅行才到达地球,对研究人员而言,它就是研究星系起源的活化石。

图像正中是地球所在的银河系,其周围布满了冷尘埃形成的纤维状物质,研究人员分析说,这片区域正是恒星形成的地方,而“普朗克”卫星拍下正在诞生的星体以及尚处在萌芽状的恒星。

欧航局科学和自动探测负责人戴维·索思伍德认为,“普朗克”卫星为人们开启了一扇“宝库之门”,天文学家根据它提供的数据,可以更好地了解宇宙的起源及其现在的运行方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科学家研究揭示:宇宙最早恒星如何诞生的 地球水资源遭严重破坏
科学家最新研究揭示:宇宙最早恒星是如何诞生的
科学家挑战现有标准宇宙模型 暗物质或并不存在
美国科学家新论:每个黑洞内都含有一个宇宙
世博太空家园馆展现宇宙风采 游客可模拟登月
解读对撞机:寻找占宇宙成分96%暗物质暗能量
图片新闻:
西部开发下一个十年规划正在制定 产业转移将成投资亮点
欧航局普朗克卫星绘出首幅宇宙全景(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