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金融保险税前年薪9.7万居各行业之首 上半年券商投行收入超75亿 -国土部:9月将首次进行土地问责 土地抵押贷款风险渐现 遭严监管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中国看病存四难 以药补医助长医院趋利性 李克强就医改问计专家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公司技术建造10座核反应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6 日 
关键词: 西屋电气公司 核反应堆 核电站 BNFL 机组 西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英文版《China Daily》今天在一则没有说明消息来源的报道说,中国可能会采用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提供的技术建造10座核反应堆。报道中称,这10座核反应堆中有六座分别位于中国湖南、湖北和江西省,四座位于浙江和山东省,全部采用西屋电器公司的AP1000技术标准。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张美奇)英文版《China Daily》今天在一则没有说明消息来源的报道说,中国可能会采用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提供的技术建造10座核反应堆。

报道中称,这10座核反应堆中有六座分别位于中国湖南、湖北和江西省,四座位于浙江和山东省,全部采用西屋电器公司的AP1000技术标准。

AP1000是目前美国核管理委员会批准认可的最安全、最经济的核电站设计方案,在全球核电领域占有主导地位。美国本土已经有14台新建核电机组采用AP1000核电技术。AP1000核反应堆蒸汽系统具有两个环路,单机最大额定电功率约为125万千瓦,核电站的设计寿命为60年,反应堆核燃料元件换料周期为18-24个月,机组可利用率不低于87%。

据了解,新建核电站不仅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而且也有利于环保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核电站一旦投入运行每台AP1000机组需要400-500名熟练全职员工,并将带来1200个间接工作岗位。

西屋电气公司是英国BNFL公司的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核能源公司,也是提供核电站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先者。目前全球近一半的核电站采用的都是西屋电气公司提供的技术。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日本三家公司计划开拓中小型核反应堆市场
历数中国八位国防部长:彭德怀建首座核反应堆(图)
图片新闻:
西部开发下一个十年规划正在制定 产业转移将成投资亮点
欧航局普朗克卫星绘出首幅宇宙全景(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