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 涉十大产业 跨区域重组央企唱主角 -各地调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工作中暑算工伤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金融保险税前年薪9.7万居各行业之首 上半年券商投行收入超75亿 -国土部:9月将首次进行土地问责 土地抵押贷款风险渐现 遭严监管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中国看病存四难 以药补医助长医院趋利性 李克强就医改问计专家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首页>>食品安全
北京卫生部门称未发现麦乐鸡添加剂超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麦乐鸡 添加剂 泥胶 超标 卫生部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对苯二酚 特丁基 卫生标准 大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方芳) 麦当劳麦乐鸡是否添加了有害化学成分成为这两天社会关注的焦点。昨天,本市卫生部门表示,已经开始对北京市场上的麦乐鸡进行调查,目前调查结果尚未发现有添加剂超标的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也就麦当劳麦乐鸡食品安全问题组织专家论证,并正在对麦乐鸡相关产品进行监测。

美国日前爆出,麦当劳出售的麦乐鸡含有两种化学成分:一种是含有玩具泥胶的“聚二甲基硅氧烷”,另一种则是从石油中提取的“特丁基对苯二酚”。这一消息在国内也引起了广泛关注。麦当劳方面回应,承认添加了这两种食物添加剂,但其化学成分对消费者健康无害。

昨天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专家论证会。专家认为,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和2007年8月7日卫生部第15号公告,“聚二甲基硅氧烷”可以在食用油脂和肉制品工艺中使用。其中,在食用油脂中的最大使用量为10mg/Kg,在肉制品工艺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2g/Kg。“特丁基对苯二酚”可以在脂肪、油和乳化脂肪制品及油炸食品中使用,最大使用量为0.2g/Kg。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麦当劳麦乐鸡相关产品进行监测。

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已经对麦乐鸡中的这两种添加剂开展调查。从目前的调查结果看,没有发现存在超标现象。不过其中一种添加剂目前还没有标准的检测方法,正在组织有关专家尽快拿出一个都认可的标准检测方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去年开展了食品安全调查与评价,结果显示,全国随机抽取的930批食用油样品中,“特丁基对苯二酚”均未超过国家标准限量要求。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麦当劳麦乐鸡产品含橡胶化学成分 否认危害健康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评世界杯10大性感美男:古尔库夫领衔无C罗卡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