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9月将首次进行土地问责 土地抵押贷款风险渐现 遭严监管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中国看病存四难 以药补医助长医院趋利性 李克强就医改问计专家 -中国考研培训被指长期缺乏监管 变挣钱手段 暑期培训班高烧难退 -山西运城洪水库内建千栋豪华别墅 水库堤坝被推低 建两豪华别墅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广电总局痛批反常伦理作品 苦情泛滥违常伦 凤姐:封杀请先报备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北京任免近40名领导干部/名单 新东城西城区主要领导确定 解读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薪酬调查:金融保险税前年薪9.7万居各行业之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6 日 
关键词: 薪酬 调查 金融保险税 金融 保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智联招聘昨公布年中薪酬调查

  金融保险行业税前年收入达9.7万,居各行业之首。

  其次是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税前年收入达8.67万。  

高管中投资总监最赚钱,年入61.69万。

2010年各地相继出台的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的政策,劳动力价格是否会因此迎来新一轮上涨?智联招聘薪酬数据研究中心昨日公布的2010年年中薪酬调查,预计今年企业实际增长幅度将再次超过10%。在各个行业中,金融保险类企业员工税前年收入达9.7万元,位居各行业之首。

  今年薪酬实际增长将超10%

  本次调查涉及全国各行业大中型企业5866家,样本企业构成为外资:民营:国有=4:4:2。

  根据智联招聘薪酬数据研究中心对近5年薪酬增长率的统计,2006~2008年薪酬一直处于上涨走势,分别为8.6%、9.7%和13.8%。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薪酬增长率出现了下滑,仅为8.2%,而今年企业实际增长幅度预计将再次超过10%。

  一般而言,员工对于薪酬增长的期望往往大于企业实际涨薪幅度。不过,这一特点在2009年被打破:员工期望薪酬增长率为6.5%,而企业实际薪酬增长率为8.2%。今年的员工期望增长率达到21.8%,远远高于企业增长幅度(10.1%)11.7个百分点。对此,智联招聘的职场顾问表示,这是因为近两年员工压抑的薪酬增长需求产生了较大反弹。

  金融保险行业年收入居首

  调查显示,在各行业的平均薪酬排名中,金融/保险类、房地产/建筑类和IT/电子/互联网类行业仍然占据前三甲,但房地产/建筑类和IT/电子/互联网类的差距缩小。其中,居首位的金融保险类行业,税前年收入达到9.7万元,今年的增长率达到14.10%。而房地产/建筑类行业的税前年收入也达到8.67万元,IT/电子/互联网类则为8.63万元,两者之间差距并不大。而以劳动密集型为主的行业,包括酒店/餐饮/物流类、加工/制造类,薪酬绝对值排名靠后。

  从今年的增长率来看,金融/保险类、IT/电子/互联网类、传媒/广告类、医药/生物类涨幅较大,均超过10%。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H股市值最高 10家内地民企CEO平均薪酬1399万元
北京拟年内出台工资条例 将实现劳资共决薪酬
深发展千万元年薪董事长辞职 5年共领薪酬超7千万
2010薪酬起点预测 成都本科毕业生起薪1828
股价反弹 英国100大企业CEO薪酬升至历史新高
银行高管薪酬"双轨制"迷雾重重 限薪令只管干部?
上市公司独董薪酬大盘点:深发展独董团最"贵"
14家上市银行人均年薪大起底 显现薪酬梯队效应
银行总裁最高年薪1740万 人均薪酬与利润不同步
图片新闻:
西部开发下一个十年规划正在制定 产业转移将成投资亮点
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警 近40℃炙烤中国大部分地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