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金融保险税前年薪9.7万居各行业之首 上半年券商投行收入超75亿 -国土部:9月将首次进行土地问责 土地抵押贷款风险渐现 遭严监管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中国看病存四难 以药补医助长医院趋利性 李克强就医改问计专家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荷兰队 乌拉圭队 决赛 南非世界杯 库伊特 范布隆霍斯特 范德法特 比分扳平 直接任意球 比分领先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2010年7月7日02:30(南非当地时间7月6日20:30),2010南非世界杯半决赛首场交锋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打响,由荷兰队对阵乌拉圭队。最终,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率先取得进球,弗兰半场一度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斯内德凭借着一个争议进球再度让荷兰领先,而后罗本破门将比分扩大,尽管佩雷拉最后时刻扳回一球,但是于事无补,最终荷兰3比2战胜乌拉圭率先晋级决赛,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三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前两次分别输给两个东道主德国和阿根廷。

  两队1/4决赛的晋级历程都是惊险异常,荷兰对阵巴西,下半场依靠斯内德的出色发挥和对手梅洛的愚蠢犯错,方能逆转晋级;乌拉圭和加纳一直战至加时,苏亚雷斯在最后一刻门线上争议手球,但吉安罚失点球,乌拉圭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获胜晋级。两队本场均有多名主力停赛,荷兰队最大损失莫过于德容不能出场,而乌拉圭队缺少苏亚雷斯,进攻重任将会压在弗兰身上。

  在成年国家队交锋历史上,本场比赛将是荷兰和乌拉圭历史上的第三次交锋,此前荷兰在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2比0战胜乌拉圭,弗兰的父亲老弗兰也是乌拉圭国脚,而乌拉圭在1980年金杯赛中以2比0还以颜色。

  开场后,两边拼抢相当激烈,在中场都是寸土必争。第3分钟,荷兰率先获得机会,罗本突入禁区右路传中,穆斯莱拉单拳将球打出,但球没有飞远,掉在了禁区线附近库伊特脚下,后者迎球一脚怒射稍稍打高。乌拉圭队随后还以颜色,博拉鲁兹中场停球失误,佩雷斯乘机断下皮球,一脚吊射打高。

  第9分钟,乌拉圭门前出现险情,库伊特左路传中,球被乌拉圭后卫禁区内解围,但球没能顶远,库伊特再度拿球传中,球被门将没收。荷兰队的努力并没有白费,第17分钟荷兰队取得领先,荷兰队在左边路耐心传递,前插助攻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左侧距门30米开外突然起脚远射,球直奔球门左上角,打在门柱上弹进球门,比分变为1比0,荷兰队率先获得领先,而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荷兰队第三名在世界杯决赛圈中进球的队长,之前两人是1974年的克鲁伊夫和1990年的古利特。

  失球后的乌拉圭开始显得急躁,第20分钟,佩雷拉铲倒罗本,被主裁判出示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27分钟,卡塞雷斯在本方球员大禁区线倒钩踢倒荷兰防守球员后冲上前寻衅滋事,差点引发冲突,裁判及时出面化解。乌拉圭队在失球后开始主动寻觅战机,第34分钟,卡瓦尼前场反断从右路突入禁区,但防守其的后卫多达三人,卡瓦尼的传球被人墙挡出。

  第39分钟,库伊特禁区外左侧一脚低射被门将没收。乌拉圭队在第40分钟扳平比分,弗兰禁区外带球扣过荷兰后卫,正面据门25米左右一脚远射,球在门中划出弧线,斯特克伦博格碰到皮球,球还是飞入球门,比分变为1比1,弗兰也就此成为继1990年马特乌斯后在一届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攻入3个远射进球的球员。

  易边再战,荷兰队用范德法特换下德泽乌。第50分钟,荷兰队博拉鲁兹中场附近回传出现低级失误,卡瓦尼高速断球,斯特克伦博格出击将球铲出,跟进乌拉圭球员得球吊射,但力量过轻,球被布隆克霍斯特赶到头球解围出底线。

  第66分钟,弗兰禁区前沿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打出一个“电梯球”,在门前急速下坠,斯特克伦博格奋力将球扑出。第67分钟,荷兰队创造绝佳破门机会,荷兰队中场把球传到禁区内,范佩西拿球后吸引对方两名后卫夹击,把球敲给范德法特,禁区内无人防守,低射被门将单手扑出,罗本补射打飞。

  第69分钟,荷兰再度取得领先,罗本横向带球突破把球转移到左侧空挡,斯内德横带一步射门,球打在后卫脚上变线,范佩西在门前晃了一下,球打在右门柱内侧弹进球门,比分变为2比1。进攻打开之后的荷兰队一发不可收拾,第72分钟,荷兰队左路发动进攻,库伊特边路起球斜传到禁区内,罗本向外回撤一步跳起甩头攻门,球砸在右侧门柱弹进球门。

  第77分钟,乌拉圭队用阿布鲁换下佩雷拉。1分钟后,博拉鲁兹中场飞铲卡塞雷斯,后者痛苦倒地,裁判果断出示黄牌警告。第83分钟,费尔南德斯上场换下弗兰。第85分钟,罗本错失再下一城良机,罗本右路高速带球突破,在面对门将单刀射门时力量太轻,被门将没收。第87分钟,范德法特禁区外远射被门将没收。第88分钟,埃利亚换下罗本。第91分钟,乌拉圭扳回一球,乌拉圭前场任意球配合,直接低传给佩雷拉,后者禁区线上一脚低射破门。

  随后乌拉圭队仍想追回比分但为时已晚,最终荷兰率先闯进决赛。

  双方出场阵容:

  乌拉圭(4312)1-穆斯莱拉/16-M佩雷拉、6-维克利诺、3-戈丁、22-卡塞雷斯/15-佩雷斯、5-加加诺、17-里奥斯、11-A佩雷拉(77分钟,13-阿布鲁)/10-弗兰(83分钟,21-费尔南德斯)、7-卡瓦尼

  荷兰(4231)1-斯特克伦伯格/12-博拉鲁兹、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6-范博梅尔、14-德泽乌(46分钟,23-范德法特)/11-罗本(88分钟,17-埃利亚)、10-斯内德、7-库伊特/9-范佩西

  (钱嘉伟)

 

7月6日,荷兰队球员罗本(左)与库伊特在比赛后庆祝。当日,在开普敦绿点球场举行的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中,荷兰队以3比2战胜乌拉圭队,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陈海通摄

新华网开普敦7月6日电(记者树文、公兵、李丽)脱离了全攻全守的荷兰队依靠其功利性的打法,以3:2勉强击败乌拉圭队,32年来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

乌拉圭队的被淘汰也意味着决赛将在两支欧洲球队之间展开,荷兰队将在当地时间11日对阵德国与西班牙之间的胜者,无论谁胜谁负,欧洲人都将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地方举起大力神杯。此前,欧洲球队只在自己大洲举办的世界杯上夺得金杯。

对于本场参赛的两队来说,他们与世界杯决赛都已经告别了太久,乌拉圭人已经有60年没有出现在决赛赛场上,而荷兰人则有32年。这场比赛两队均有两员大将因为累积黄牌无法上场。相比较起来,乌拉圭人损失更大,他们的头号射手苏亚雷斯因为与加纳比赛最后一分钟的手球被罚下,这使得乌拉圭队的进攻威力锐减。

上半场比赛,荷兰队略微占据优势。第18分钟,荷兰队队长范布隆霍斯特就用一记远射为荷兰队首开纪录,他的大力射门打在远端立柱上弹进了网窝。

但在上半场,乌拉圭人的射门甚至还超过了荷兰队。第7分钟,阿·佩雷拉就有一脚很有想象力的吊门,但高出了横梁。乌拉圭的机会来自于第41分钟,乌拉圭队队长弗兰拿球后晃过了荷兰中后卫海廷加,同样用一脚远射将比分扳平,这是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4个进球。第43分钟,弗兰还有一次直接任意球打门颇具威胁。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界杯之“十佳影片”[组图]
世界杯4强出炉:乌拉圭南美独苗 西德荷抢3席/时间表
揭秘世界杯各队食物“秘籍”[组图]
克洛泽2球德国4-0阿根廷 马拉多纳世界杯之梦终结
世界杯十大“新星”闪耀南非(组图)
世界杯上的“中国制造”(组图)
意甲"金垃圾"世界杯表演拙劣 梅洛一人葬送桑巴
世界杯进入"全夜时段" 球迷夜晚刷卡带动夜经济
C罗鲁尼等大牌世界杯踢坏了 理财却是好手
荷兰队2-1逆转淘汰巴西队 率先晋级世界杯半决赛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评世界杯10大性感美男:古尔库夫领衔无C罗卡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