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黄光裕涉三罪今宣判 此前庭审对指控提异议 或面临约10亿罚金 -中国将扩大消费税征收范围 货币房地产等政策或实行动态微调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工资协商与同工同酬纳入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活动启动 实录 邀千家企业 推广中国形象 -泰国冲突已致59人死亡 政府或考虑实施宵禁 22府进紧急状态 -楼市调整波及钢材市场 恐慌性抛售加剧 钢材商一天损失一辆车 -税收监管逆调节加剧收入分配不公 劳动收入占比为何持续下降? -加息压力增大 央行未有回应4原因 中国经济未来20年仍高增长
首页>>科技动态
银河系具先进技术文明星球或有2500万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8 日 
关键词: 星球 银河系 先进技术 文明发展 恒星 行星 王思潮 地外文明 核战争 核污染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南京5月17日电(朱晓颖张旸)“银河系具有先进技术文明的星球数目将有可能为2500万颗”,今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在南京玄武中专学校发表演讲时说。

他的观点源于学术界“人类会因为核战争、核污染在千年内被毁灭”大讨论。王思潮说:我认为,人类掌握先进技术文明的平均寿命,会超过阿法南猿、直立人生存的时间,就取掌握先进技术文明的平均寿命为250万年来说,这与太阳今后延续寿命50亿年的比例约为1:2000。这样,银河系具有先进技术文明的星球数目将有可能为2500万颗。

“一个比我们先进上万年或上十万年的地外文明星球,他们会扩展到邻近上百颗恒星的行星上,在新行星上建立先进的技术文明世界。那么,绝大多数地外文明都有可能扩展到100倍的星球,如果是这样的话,在我们银河系中就可能有25亿颗具有先进技术的智慧文明星球”,王思潮说,地球人类只是处在最初级阶段的技术文明发展阶段。

他表示,25亿颗拥有先进技术文明的星球看起来很多,但银河系中有2000亿颗恒星,也就是平均约100颗恒星才有一颗拥有先进技术文明的行星,而它们平均相隔的距离仍有近20光年之远。(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孕育银河系最大恒星的星云(图)
德天体物理学教授推算:银河系有两百万智能生物
银河系中心磁场强度至少是银河系其他星系10倍
世界最大银河系照片问世:由80万幅图片构成
美宇航局三望远镜联合拍摄银河系中心区域
天文学家银河系中心 发现迄今最年轻中子星(图)
3000张照片拼接而成一幅银河系全景图(图)
美拍到2.6万光年外银河系中心恒星漩涡(图)
图片新闻: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