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金融保险税前年薪9.7万居各行业之首 上半年券商投行收入超75亿 -国土部:9月将首次进行土地问责 土地抵押贷款风险渐现 遭严监管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中国看病存四难 以药补医助长医院趋利性 李克强就医改问计专家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胡锦涛: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重点抓好六大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胡锦涛强调 西部大开发战略 优势产业 协调发展 西部地区 发展特色 大局意识 经济结构调整 互利共赢 和谐稳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5日到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要集中力量解决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发展保障能力,加快构建功能配套、安全高效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二是坚持协调发展,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形成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新格局。

三是坚持为民谋利,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建设,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服务体系。

四是坚持改革开放,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建立有利于西部地区又好又快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完善内外联动、互利共赢、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五是坚持和谐发展,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六是坚持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大中央对西部地区的政策支持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西部大开发。西部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建设美好家园。

胡锦涛强调,全党全国要从大局出发,将西部大开发推向深入,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生活安定、民族团结、山川秀美的西部地区。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开局良好 基础坚实 西部大开发10年成就回顾
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生态之变
西部大开发今年计划新开工23项工程 投资6822亿
国家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推荐名单公示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 研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 新开工23项 四川省占4个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西部开发下一个十年规划正在制定 产业转移将成投资亮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