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专家析A股大跌: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央行两月回笼资金6650亿 -任志强:京真实房价不会超7000元/平米 抑制房价新政策或将出台 -政府摸底多晶硅产业发展 新能源板块面临变局 煤炭产量近30亿吨 -成品油出口价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澄清 中石油否认"捂气惜售" -21家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揭密"老鼠仓"产业链 -39所中学推荐上北大学生确定 推荐理由各异 不推偏才怪才引争议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现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全球股市重挫
首页>>科技动态
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发现台湾网银漏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天津11月27日电(记者张建新)27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上,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玉清博士透露,在台湾地区多家银行网路ATM机中发现多个重大安全漏洞。

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表示,愿为这些银行应急响应工作提供一切必要的技术信息,共同促进海峡两岸网络与信息安全可靠运行。

张玉清说,远程攻击者可以利用这些漏洞在网路ATM机用户的计算机中挂靠任意代码,完成植入病毒木马等恶意操作。

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建议,有关银行尽快对此展开应急响应,彻底排查信息系统中存在的隐患,对出现漏洞的组件进行修复和升级。

据了解,存在安全漏洞的网路ATM机服务是台湾地区银行业普遍提供的一种在线服务,具备账户查询、约定∕非约定转账以及缴纳税费等功能,类似于大陆地区的网上银行。银行客户通过网路ATM机,不需出门就能办理大多数银行柜台业务,因其方便快捷的特性受到大量客户的青睐。

本次发现的安全漏洞共影响台湾地区十多家银行的网路ATM机服务,占台湾本地银行机构的近四成,包括实力最强的台湾银行,所有使用这些银行网路ATM机的用户都有可能成为潜在的攻击目标。

张玉清说,成功利用漏洞能够在目标计算机中植入木马,盗窃用户的个人信息及重要账号等,虽然不会直接对银行账户中的资金造成威胁,但用户的计算机已经被攻击者完全控制。按照业界公认的漏洞威胁等级分类,所有发现的漏洞均为高危漏洞。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建行降低个人网银的门槛 推出网上小额支付服务
网银关卡多用起来麻烦 市民呼吁越傻瓜越好
中国政府今在港发60亿国债 首在大陆以外发行 允许网银电话认购
60亿国债今将在港发行 简化程序允网银电话认购
银行抢地盘开打网银费率战 手续费大大低于柜台
网银费群降 汇款千元只需1元 哪家银行最优惠?
各银行下调网银汇款手续费 打折幅度最低降至3折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