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越南抗议南海禁渔 中国称正常管理措施 朝鲜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中国将四万亿中的2000亿用于绿色经济 投资1.2亿推绿色制造项目 -巴西和法国打捞起至少24具法航遇难者尸体 中国罹难者家属抵法
首页>>银行
网银费群降 汇款千元只需1元 哪家银行最优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光大、花旗等多家银行个人网银资费标准调整,异地转账、同城跨行等费用均下调  

近来,包括华夏、民生等多家银行对个人网上银行资费进行了调整和优惠。安心 摄  

近来,包括华夏、民生、光大、花旗、交行等多家银行对个人网上银行的资费标准进行了调整和优惠。其中,光大银行异地转账、跨行汇款手续费打三折,由原来汇款金额的0.5%降至0.15%;交行从6月1日起将个人网银同城跨行汇款手续费由原来汇款金额的0.7%下调到0.2%,最高收费也由50元下调到20元。在各家银行纷纷优惠的情况下,到底哪家银行最优惠?记者对比13家银行为你选择最合适的网银。

异地同行转账:

广发华夏费率最低

在异地同行转账项目中,广发、华夏的费率最低,仅为汇款金额的0.05%,其中光大银行6元封顶的收费标准为银行中最低。

而在网点上占据优势的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建设银行的网银汇款手续费用最低,为汇款金额的0.25%。

同城跨行转账:

招行民生中信2元/笔

同城跨行转账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都是按照每笔2元的固定费用收取。在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交通银行则以最低2元、最高20元的费用占据优势。广发和华夏银行按照金额的0.2%收取,最低为1元。以此计算,如果是500元以下的转账,使用广发的网银最为划算。

异地跨行转账:

农行最低1元

异地跨行转账以光大银行0.15%的费率为最低,费率最高的为工商银行。不过光大银行最低收费为5元,也就是说要汇3333元以上,才划算。从最低收费来看,农业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均为1元,汇款数额较小时比较实惠。

■ 小窍门

根据金额大小选银行

网银的收费方式一般有三种。第一种按笔收取:不分转账金额,按笔数收取。第二种,根据转账金额的百分比收取,有底限和上限。第三种,按转账金额分段收取,不分上限和底限,只要在资金某一区间内,有固定的费用。

转账不同的金额在不同的网银费用相差较大。比如,汇款额度只有200元或者更低,则可选择民生银行最低1元每笔。汇款额度高,可以选择每笔最高收费标准低的银行,如广发银行最高收费为10元,此外,光大银行、农业银行最高收费均为20元。消费者在使用网银时可以多加对比。

网银收费大部分比柜台便宜

与传统的柜台业务相比,网上银行成本较低,因此收费也较传统柜台要低许多。

如民生银行在柜台办理异地本行汇款,每笔不低于5元,而网银最低只需1元。以同行异地汇款10000元为例,中行的网上银行和柜台服务的服务费相差约40元。需要指出的是,办理网上银行可能还需要数字证书等其他成本,而柜台业务往往是需要耗费时间成本。

一银行人士介绍,客户在柜台办理一笔业务,银行平均支付的成本在3.06元,而通过电子设备办理只需要0.49元。因此,银行对网银手续费大力度打折,只不过是牺牲了部分利润,以图换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记者 苏曼丽)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各银行下调网银汇款手续费 打折幅度最低降至3折
警惕网银五大陷阱 银行安全工具大比拼
北京农商行网银“银企对账”功能上线
建行6月14日起停止“无证”网银支付
工行个人网银汇款业务超2000亿元
韩国友利银行在华开通网银
农行19日起收取网银交易费
网银面临两大安全威胁 良好网银交易习惯确保安全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