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德国巴斯夫化工项目将落户三峡 最后一桥梁爆破 危桥清理告结束 -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打开 月末或下月初或调价 30日将迎降价时间窗 -温家宝考察川震灾区 强调抓好十件事 要求网上公布北川重建规划 -中共中央加强党建若干重大问题决定公布 -民族政策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居民人均收入30年增30倍 实录 -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 节后上扬是主基调 -发改委: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主要利用经济手段 目标有望实现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南海一号"200余件宋代珍贵文物出水 "南澳一号"古沉船启动发掘 -全国集中清理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整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首页>>债券
60亿国债今将在港发行 简化程序允网银电话认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8日电 国家财政部今日将在港举行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仪式。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财政部副部长李勇、特区政府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等内地及港方官员出席发布仪式,中行行长李礼辉及交行行长李军等,也将出席发布仪式。市场消息指出,面向散户的2年期和3年期的国债的票面息率分别是2.25厘和2.7厘,入场费1万元人民币。

入场费1万息率2.25至3.3厘

据公布,是次人民币国债发行规模60亿元,分为3个期限,其中2年期国债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5年期国债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3年期国债将视认购情况在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之间配售。零售部分将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

市传消息指出,国债由今日起至10月20日公开发售,零售部分的票面息为2.25厘和2.7厘,未计手续费入场费1万元。供机构投资者认购的5年期部分,息率约为3.3厘,但此部分由于采用累计竞投方式认购,故最终仍按价高者得决定价格及接纳孳息率。

料一人一手或豁免手续费

是次发行的人民币国债由中银香港及交银香港担任联席牵头行及入帐行,汇丰等众多银行将参与此次人民币国债的发售。

由于是次国债发行为配合60周年国庆,市传分配上将尽量做到一人一手。银行界消息亦指,为配合国庆,不排除有同业考虑以豁免认购手续费作招徕,吸引公众支持。

简化程序允网银电话认购

事实上,金管局为方便市民认购国债,早前已向银行发出指引,允许银行大幅简化国债的销售程序。财政部早前也在港举办推介演示,据介绍,此次人民币国债发行将采用较为简化的销售流程,为投资者购买人民币国债提供便利。投资者可以通过柜台、网上银行及电话银行三个渠道进行认购,手续更加简便,预计认购时间将大为缩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评论:增持241亿美元美国国债的背后 折射经贸状况好转
买1年期国债更合算 提示:越早兑取利息损失越大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在港发行60亿国债缓解热钱压力 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中央政府将于9月28日在香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
2000亿地方债发行收官 利率或再创新高 8月国债发行量达1603亿
财政部9月7日将发行150亿元记账式贴现国债
社科院专家:中国"逢高减持"美国国债并不亏
专家激辨:我国是否应该增持美国国债优化外汇储备结构
图片新闻: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G20峰会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