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9所中学推荐上北大学生确定 推荐理由各异 不推偏才怪才引争议 -21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迪拜倒债危机重挫股市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今年上半年单位GDP能耗比05年降13% -中国输美油管遭制裁似成定局 可能殃及纺织业 欧洲华商屡遭盘查 -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任湖北副省长 王仲伟/董云虎任国新办副主任 -中国少儿人口大幅下降 专家吁调整计划生育 京贫富差距最高20倍 -公务员笔试准考证数破百万 将严打作弊行为 近3年作弊现象上升 -证监会严打新型股价操纵手法 21境内新上市公司完成国有股转持
首页>>国际经济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中东阿联酋迪拜出现债务危机,迪拜政府宣布重组旗下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并寻求延迟6个月偿还债款。

据香港媒体报道,迪拜世界一旦无力还债,将成为自2001年阿根廷违约以来,全球最大主权基金违约事件。外界担心可能触发新一轮金融风暴。

迪拜财政部前日宣布透过发债,从阿布扎比政府持有的两家银行筹集50亿美元,但负债590亿美元的迪拜世界未有受惠,财政部要求其债权人允许“暂停”偿还债务,至少延长到明年5月30日。

迪拜世界最大债权人是阿布扎比商业银行和阿联酋NBD PJSC,其它贷款人包括汇丰控股、巴克莱银行、莱斯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信集团等。分析指汇控等银行可能要为此撇帐。

暂停偿债行动将立即影响到迪拜世界旗下房地产子公司棕榈岛集团(Nakheel)一笔35亿美元下月到期的伊斯兰债券。

迪拜的最高财政委员会主席发表声明说,明白市场特别是债权人的关注,但迪拜政府必须采取果断行动,处理迪拜世界的债务负担,并强调干预迪拜世界的行动经过深思熟虑。

迪拜世界总负债达到接近600亿美元,面临破产危机。外界担心迪拜的违约风险急升,评级机构大幅调低迪拜政府的相关资产评级,部份更降至垃圾评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1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迪拜倒债危机重挫股市
迪拜"倒债危机"重挫全球股市 A股失守3200点
迪拜出现债务危机 美元汇价回升避险需求凸显
迪拜建设庞大基建和度假区 负债高达800亿美元
迪拜塔主体建筑完工 高度之谜即将揭晓
迪拜将建"冰山"旅馆:酷热沙漠现乌托邦(图)
金融危机影响房产价格 迪拜经济或进入调整期
负债增长迅猛已达476亿美元 迪拜遭遇破产危机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