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任志强:京真实房价不会超7000元/平米 抑制房价新政策或出台 -政府摸底多晶硅产业发展 新能源板块面临变局 煤炭产量近30亿吨 -成品油出口价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澄清 中石油否认"捂气惜售" -21家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揭密"老鼠仓"产业链 -39所中学推荐上北大学生确定 推荐理由各异 不推偏才怪才引争议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现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全球股市重挫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今年上半年单位GDP能耗比05年降13% -中国输美油管遭制裁似成定局 可能殃及纺织业 欧洲华商屡遭盘查
首页>>宏观经济
专家析A股大跌:市场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罗威)经过周三报复性反弹,今天沪深两市再度暴跌,沪指跌逾百点,跌幅为3.62%。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尹中立对中新网表示,由银行股融资而引发股市暴跌的背后,是市场认为银监会对信贷态度发生了变化。

尹中立说,民生银行稍早前在香港IPO时是深受追捧的,机构以超A股20%价格溢价认购。而今天早上民生银行H股在香港上市就跌破了发行价,为什么投资者在狂买后却要进行大甩卖?就因为在这短短的期间内,市场揣测银监会对信贷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24日,市场有传言“银监会将对商业银行进行信贷规模控制以及对大型银行提高资本充足比率至13%”,致使A股出现暴跌。

虽然银监会新闻发言人马上否认了“对大型银行提高资本充足比率至13%”这个说法,但是银监会强调要加强商业银行信贷的风险管理,调整信贷结构。

由于本轮行情就是在适度宽松的货币下,不断扩张的信贷资本注入A股市场而引发的,所以一旦当市场看到银监会对信贷态度发生转变,引发A跌反弹后再度暴跌。

另外,尹中立认为,对于解禁股,牛市是不用畏惧的,因为有充裕的资金支持。如果处于熊市,解禁股是致命的威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信贷疲弱 美拟再救助小型银行或注资500亿美元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 信贷政策成最大关注点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高资本充足率 提三大要求
唐双宁:明年中国新增信贷7—8万亿元为宜
2009-2010年我国住房信贷市场利率总体保持低位
今年后两月新增信贷均有望维持3000亿至5500亿 7成民企称贷款难
今年后两月新增信贷均有望维持3000亿至5500亿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