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重压美信贷市场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要求停止收费 网易损失巨大 -政府拒绝信息公开申请可起诉 六种情形不予公开 征求意见稿 -中央启动考"官"新模式:民意分加重 陈连福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打新收益率0.788%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成谈判基础 2010年制定中国价格 -业内预计6日零时上调油价 或达10% 93号"沪Ⅳ"新油或涨0.6元 -新疆追捕7·5事件负案在逃人员 谢才萍涉黑案今日将一审宣判
首页>>银行
网银关卡多用起来麻烦 市民呼吁越傻瓜越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PK观点

市民:网银“看上去很美”,但使用起来却麻烦多多,能否弄个傻瓜式的使用教程?

银行:网银措施越安全必然容易导致易用性下降,也会带来一定的额外成本,但这可以确保网银交易的安全。

本报讯(记者孔华)现在网络高度发达,连交水电费、转账、汇款、投资理财 (资讯,论坛,产品) 都可以使用网上银行 (资讯,论坛) 。为了省却到银行排队办业务的麻烦,家住大德路的杨女士日前开通了网上银行,没想到麻烦从此接踵而来……

使用说明似天书

看晕初次使用者

按银行经理的说法,只要把在银行里领到的U盾往电脑一插,跟着操作指引一步步往下执行即可。兴冲冲的杨女士依葫芦画瓢,开头几步还挺顺利,哪知到某一步时窗口弹出总是显示电脑出错。杨女士尽管五十多岁,仗着自己平时常上网看新闻打打牌,于是打开说明书寻个究竟。哪知,这一看差点没把她给看晕过去:什么“根证书链安装”、“安全控件下载”,一堆中英文加数字的,“单个字都看懂了,连在一起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建议:金融产品本来就比较专业,加上网络这一高科技载体,别说老人家,就算年轻人也要花上许多时间才能弄明白。银行不想太多人到网点排队办业务,就要多花心思制作简单易学的使用说明,否则推广网银只能是句空话。

证书下载麻烦多

高手出马才摆平

无奈之余,杨女士决定向正在读大学的女儿求助。女儿似懂非懂地对照着说明书,在电脑上捣腾了半天,最后发现原来是电脑系统和U盾不兼容。看来只能请个电脑高手帮忙重装家里的电脑系统。最后,系统兼容性的问题算是解决了。但由于银行证书只能下载一次,电脑重装后已经作废,杨女士只好又来到银行柜台重新办理。

建议:银行在为客户办理网银时,最好先对客户电脑有初步了解,做出适当指导。此外,在客户安装证书出现技术难题时,提供适当的上门服务援助。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政府今在港发60亿国债 首在大陆以外发行 允许网银电话认购
60亿国债今将在港发行 简化程序允网银电话认购
银行抢地盘开打网银费率战 手续费大大低于柜台
网银费群降 汇款千元只需1元 哪家银行最优惠?
各银行下调网银汇款手续费 打折幅度最低降至3折
警惕网银五大陷阱 银行安全工具大比拼
北京农商行网银“银企对账”功能上线
建行6月14日起停止“无证”网银支付
图片新闻: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