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云林江丙坤在台湾举行会谈 瞄准四民生议题 两岸三通正式实现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云南遭大雨袭击35人死亡 南方大范围阴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国产大飞机150座级 抗衡波音737和空客3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

供应商全球招标

此前,俄罗斯航空业曾透露希望参与中国大飞机项目的联合研制,对此,张庆伟昨天回应,中国商飞不排除引进合作者,包括空客、波音和俄罗斯飞机制造商等,但合作的层面和层级目前还没有讨论。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中国的大飞机项目将广泛地选择全球供应商合作。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介绍,结合中国航空工业50多年的发展经验,借鉴国际上航空工业公司的管理运行体制和商用飞机的发展模式,中国的大型客机研制将建立“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其中,中国商飞作为大型客机的主制造商,重点加强设计集成、总装制造、市场营销、客户服务、适航取证等能力,发动机、机载设备、材料等主要运用市场化机制,采用招投标方式择优选用。

张庆伟也指出,中国已经自主生产的支线飞机ARJ21在六年前就应用了上述模式,如今已具备了首飞和试飞的条件,预计在本月中旬就将首飞,然后中国商飞会投入四架飞机试飞,以取得欧洲和中国的适航证。

“我们已邀请了国外几乎所有的承包商都来提供我们需要的系统,下一步就会通过招投标的办法选择一些供应商,就像波音和空客的做法也会借鉴,他们不会只用一个唯一的供应商,比如空客320就有两种发动机提供商。”吴光辉告诉记者,我们的原则是,在坚持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前提下,集成国际国内最好的系统,积极鼓励国外供应商与国内的联合研制,也会优先考虑国内有研制能力的系统设备商。

记者昨天同时获悉,在引进国内外供应商的同时,大飞机项目的三大中心也已经明确。上海飞机制造厂将成为大飞机的总装制造中心,而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将作为大飞机的设计研发中心,另外,中国商飞最近还成立了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大飞机的客户服务中心。

中国商飞也将向外拓展。金壮龙透露,中国商飞未来将在美国、中国香港、欧洲设立分支机构,因为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将便于与波音、空客以及国际一流的供应商加强战略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其次,中国商飞的产品大飞机将要走入国际市场,设立分支也有利于与全球的客户进行服务和交流。(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 浙江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国产ARJ21支线飞机已获208架订单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三大航巨亏52.5亿
我国拟开放低空管制 市民有望开私人飞机郊游
民航局规定旅客在飞机上违规使用手机将被管束
全国首架私人自制水上飞机 高飞320米(图)
中国航空大手笔:首批25架国产飞机将售往欧美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 首批25架国产飞机售欧美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