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云林江丙坤在台湾举行会谈 瞄准四民生议题 两岸三通正式实现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云南遭大雨袭击35人死亡 南方大范围阴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国产大飞机150座级 抗衡波音737和空客3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

对标波音737空客320 国产大飞机敲定150座级

总装、设计、客服中心明确,不排除引进国外合作者

经过近半年的论证和研究,我国自主研发的大飞机项目终于确定了130座到200座之间座位级别,将于“十三五”期间投放市场。与此同时,大飞机的总装制造、产品设计和客户服务三大中心已经确定,之后将在全球对供应商进行招标。

抗衡波音737和空客320

在昨天举行的珠海航展期间,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大飞机项目的总设计师吴光辉首次透露了大飞机项目的飞机类型,将研制150座级的飞机,座位规模在130个座位和200个座位之间,也就是与目前畅销的波音737和空客320竞争的机型。

吴光辉昨天指出,为了确定大飞机的基本规模和总体方案构型,中国商飞组织了国内49个单位的300多名工程师和专家聚集在一起进行论证,根据国家立项和专家论证的结果,最终决定了制造150座级的大飞机,“目前全世界在飞的飞机中有70%~80%是这一级别的,根据我们的预测,中国未来20年此类飞机有1400架的市场需求量,而全世界有2万架的市场需求量。”

“全国的工程师和专家已经集中在上海进行大飞机的设计、论证和关键技术的攻关四个月了,已基本把大飞机的总体方案构型、参数性能确定下来了,”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与航空公司客户广泛征求意见,以最终确定方案,希望年底能把大飞机的初步论证方案确定下来。

对于与空客和波音等比较的优劣,中国商飞董事长张庆伟昨天指出,好的航空制造商首先需要满足市场需求,拥有一流的服务,另外也要乘客满意,并为客户航空公司创造最大的价值。虽然目前与波音和空客相比,中国制造大飞机的技术基础薄弱,需要“比、学、赶”,但此时研发新的大飞机项目,也将拥有后发优势。比如可以把握技术的下一代方向,最大程度满足乘客未来几年的真正需要,例如对飞机排放的要求或者在飞机上打手机等,“相信通过6~8年左右的时间发展,我们的飞机能够成为最好地满足航空公司要求的飞机,超过波音737和空客320。”

吴光辉昨天也透露,考虑到中国的大飞机将在2020年左右投放市场,因此要满足当时的多项要求,例如环保、噪声等。国产大飞机的噪声将比目前的水平低10个分贝。此外,大飞机也会考虑高油价环境下对低成本飞机的需求,其DOC(直接使用成本)将比现役飞机优10%。

来源: 浙江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产ARJ21支线飞机已获208架订单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三大航巨亏52.5亿
我国拟开放低空管制 市民有望开私人飞机郊游
民航局规定旅客在飞机上违规使用手机将被管束
全国首架私人自制水上飞机 高飞320米(图)
中国航空大手笔:首批25架国产飞机将售往欧美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 首批25架国产飞机售欧美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