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云南遭大雨袭击35人死亡 南方大范围阴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陈江历史性会谈很务实 瞄准四民生议题(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陈江历史性会谈很务实 瞄准四民生议题(图)

陈云林向辜严倬云赠送绘有辜振甫与汪道涵画像的瓷盘。

历史性会谈很务实瞄准四民生议题 

据新华社台北11月3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3日上午率领海协会协商代表团,乘坐国航包机离开北京,于当天中午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开始海协会领导人首次访台行程。

【当前形势】

两岸急需合作应对全球危机

陈云林在抵达机场后发表了书面讲话,代表代表团全体成员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陈云林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

迈出新的步伐,推进两会制度化协商,以增进两岸同胞交往,加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乃是当务之急。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全球经济环境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大量增多,使两岸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给两岸经济合作提出全新课题,急需两岸携手,相互扶持、合作应对。值此之际,两会理应责无旁贷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解决两岸同胞关心的问题作出自己的努力。

【协商内容】

两会将签直航协议

他说,这次两会将协商两岸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等议题,签署协议;就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人数交换意见;并就今后两会商谈重点、明年协商议题、两会会务联系与交流进行规划。两会还将主持两岸金融界、航运界、工商界专家座谈,探讨合作因应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的办法。本次两会商谈每一项议题的成果,都将造福同胞,惠及两岸。海协会将继续本着平等协商、善意沟通、积累共识、务实进取的态度,与海基会共同努力,争取积极成果,以不辜负两岸同胞的重托。

【增进互信】

商谈不会涉及政治问题

随后,陈云林一行前往下榻的台北圆山大饭店。海基会在饭店大堂举行仪式,欢迎陈云林一行访台。

陈云林在欢迎仪式上致辞时说,我们深感两会协商能得以恢复,这次两会商谈能在台北举行,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这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在台北举行,是两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开启了两会制度化协商的新里程,迈出了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一步。

他表示,将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共同努力,争取本次会谈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为加强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云林还表示,两会本次商谈不会涉及两岸关系中的政治问题,更不会触及任何台湾的政治议题。

江丙坤对陈云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陈会长踏上台湾宝岛的一刻,不仅台湾民众在看,大陆的民众在看,全世界也都在看。在两岸交流历史上,这一刻整整花了60年。这是两会成立以来历史性的一刻,对两岸关系的发展也是关键一刻,因为这是两岸和平、经济双赢重要的一步。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陈云林抵台北 两岸两会最高领导人将历史性会谈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海协会长陈云林离京赴台 王毅机场送行(组图)
陈云林今日访台 告慰汪辜在天之灵(行程一览)
陈云林抵台首日拜会辜振甫遗孀 圆山饭店媒体云集
大陆赴台游5人即可成行停留15天 台警方将派40人贴身保护陈云林
台警方将派40人贴身保护陈云林 800人护饭店
陈云林访台前接受台媒专访 期许两岸关系新进展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