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2人死亡45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苏丹内政部长宣布掌握杀害中国工人凶手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11月2日,苏丹能源与矿产部长祖贝尔·哈桑(左一)在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左二)的陪同下,在喀土穆一医院看望在此接受治疗的4名获救中国工人。10月18日,中石油公司9名员工在苏丹西南部一施工现场被武装分子绑架,其中5人已被确认遇害,4人获救。新华社记者邵杰摄

新华网喀土穆11月3日电(记者邵杰)苏丹内政部长易卜拉欣·穆罕默德·哈米德3日宣布,苏丹警方已经掌握绑架并杀害中国工人的凶手名单,相信这些犯罪分子将很快落网并受到严惩。

苏丹内政部长当天在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苏丹警察总监纳吉布·塔伊布陪同下,到喀土穆一医院探望正在那里接受治疗的4名获救中国工人。

苏丹内政部长向4名中国工人表示慰问,并向在绑架事件中遇害的另外5名中国工人表示哀悼。他说,苏丹军队、安全部队和警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在苏中国公民的安全。

他说,中国企业和人员在许多领域积极参与苏丹经济建设,已经成为推动苏丹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犯罪分子绑架并杀害中国工人,就是为了破坏苏中两国关系,但是他们的企图绝不会得逞。

10月1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9名员工在苏丹西南部一施工现场遭武装分子绑架,其中5人惨遭杀害,另外4人获救。

11月3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中国大使馆,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工作人员、中国政府处理在苏丹被绑架中国工人善后事宜工作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负责人和在苏丹中资机构代表等200多人向放置着5名遇害同胞遗像和骨灰盒的灵台默哀。当天,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举行仪式,向日前在苏丹被武装分子绑架后遇害的5名同胞告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9名员工2008年10月18日在苏丹西南部一施工现场遭武装分子绑架,其中5人遇害,另4人获救。新华社记者邵杰摄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苏丹惨案震惊世界 是谁杀害了中国石油工人?
在苏丹遭绑架的第9名中国工人被确认遇害 4人获救
在苏丹遇害的第4名中国工人遗体找到 2人失踪
姜瑜就在苏丹被绑架的部分中国人员遇害等答问全文
被绑匪杀害的三名遇害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9名在苏丹被绑中国工人5人遇害 2人失踪2人脱险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