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中国南方持续大范围阴雨 北方频遭弱冷空气侵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 今天南方的雨势有所减弱,但绵绵秋雨仍不会停歇,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又将出现大范围的阴雨天气,而北方还将遭受多股弱冷空气的侵扰。

中央气象台专家说,受高原槽东移影响,前不久刚刚遭受雪灾的西藏东部今天将飘起雪花,未来两天雨雪天气更为明显。预计四至六日,青藏高原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

今天,南方的阴雨虽然有所收敛,但依然缠绵,雨水主要分布在四川盆地西北部、云南、贵州中南部以及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不过雨量不大,以小到中雨或雷阵雨为主。这种绵绵秋雨仍不会停歇,未来三天,南方还将出现大范围的阴雨天气。

因为弱冷空气的打扰,北方最近的天气也变得不太平静。今天,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四至六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八摄氏度。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地区多弱冷空气活动,受其影响,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华北北部和东部等地将再次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在南方秋雨绵绵的同时,大雾天气逐渐增多。今天上午,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安徽、江苏以及山东、河南等地部分地区将有轻雾或霾,其中,四川、重庆、湖北、江苏以及山东的部分地区还将有大雾。(记者 阮煜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未来10天南方持续阴雨 北方大部将迎来降水
中国中东大部地区无降水 长江中下游阴雨雪结束
未来十天大部分地区晴到多云 10日南方有阴雨雪
海南北部最低气温跌破10℃ 将维持低温阴雨天气
广东气温再度下降 未来三天阴雨天气没有改善
江南华南地区预计2月2日之前阴雨雪天气仍较多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