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允许农民流转土地承包权 放宽中小城落户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李毅中:具备条件的民用企事业可入军品市场 我企业抵御外贸寒冬 -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 1/3追捧中石油 专家称公司末位淘汰制违法 -广东纪委通报10宗商业贿赂案 物美原董事长张文中一审获刑18年 -中投将增持黑石股份至12.5% QFII资金未大规模流出 将设监察员 -上海未发生金融安全问题 香港银行同意以市值回购雷曼迷你债券 -前8月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达1.3亿平方米 京沪浙位居降幅前三名 -调查发现问题奶中不只混入三聚氰胺 完达山注射剂被令暂停使用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国自主研发的国产新舟60涡桨支线飞机今天上午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成功首航,从而打破了中国民航运输业长期由外国飞机垄断的局面。

消息称,首航由奥凯航空公司执飞,20多名首批乘客来自媒体和业界,飞行区域位于机场上空,时间持续十分钟左右。在机舱里能感受到的是飞行比较平稳,噪音也不是很大。

飞机设有48个经济舱和2个公务舱,座位间距和大型客机的同等。由于巡航高度较低,飞机起降时,感受到耳鸣现象并不是很明显。

消息说,首航后,新舟60主要在天津、大连等环渤海城市之间飞行,据计算,仅燃油费加机场建设费比同航线的要便宜40%。 目前航班实行隔天一飞,之后将逐步实现每天、多班。随着新舟600明年入市,由国产飞机飞行的航班将在更多城市开通。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运输机公司筹备组民机部负责人陈付生介绍说,我们希望在新舟系列飞机形成(系列化)格局的情况下,我们的能够占据到世界涡桨支线飞机市场的40%以上。

此前,奥凯航空与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三十架新舟60飞机购机框架协议及十架租赁购机合同。

五十六至六十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新舟60由一航西飞研制生产,自一九九九年问世以来,已累计获得一百三十六架合同及意向订单,并进入批量交付阶段。经过几年来的市场开拓,已经逐步在国内外树立了中国民机品牌形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产支线飞机ARJ21—700提前结束静态试验
大飞机试飞基地初选在浦东机场 等待有关方面批复
中国首架ARJ21飞机计划下月首飞 美订购25架(图)
国产支线飞机下月首飞 首飞将绕场盘旋攀升
中国商飞公司组建三大中心 大飞机整体布局初成
国产支线飞机进入试飞站 2010至2011年底发射"天宫一号"飞行器
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ARJ21飞机21日将首飞
首架新舟60飞机交付民营航空 近日举行首航仪式
图片新闻: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