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名神七航天员乘专机回京 将隔离14天 -蔷薇横扫台湾 /闽洪水/浙转移24万人 强度减弱 或闽北浙南登陆 -戴相龙:社保基金会对股市采取积极投资策略 医改受益股迎契机 -中国援助大米进老挝乡村 农副产品节前价格稳中有降 食用油降价 -全国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启动 加班工资如何算 刷卡九大注意事项 -陆委会官员称年底前江陈会、熊猫赴台都会实现 包机因台风取消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 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处理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三鹿奶粉再检出细菌 或致婴儿脑膜炎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3名神七航天员乘专机回京 将隔离14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目前,神七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已经抵达呼和浩特市,今晚将在当地休息,并将于29日抵达北京。三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据中新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成载人空间站[实录]

记者昨日从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获悉,3名航天员将于今天早上乘坐专机回到北京,之后进行14天的隔离。

在经过3天的太空飞行之后,3名航天员将留在呼和浩特过夜,按照计划于29日搭乘飞机返回北京,预计上午10点半左右能够到达。而回到北京之后,这3名航天员并不能马上和家人团聚,而是得过上14天的医学隔离生活。

航天员中心医监医保研究室主任李勇枝解释说,航天员返回之后,除了在着陆场进行医学检查,对他们的健康做一个基本的判断,回到训练中心之后,他们要进行更详细全面的医学检查和健康评估。检查项目比较复杂,包括临床各科,心肺脑等各个方面,尤其是在特殊条件下执行任务对人体的功能的影响方面,比如立位耐力下降问题、平衡功能问题、肌肉萎缩问题等等,都需要重点关注。

另据专家介绍,空中长期生活的航天员在返回地面时体质一般都比较虚弱。地面上任何一种常见的病毒,都可能对他们形成致命的危害,因此必须对他们实行严格的医学隔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航天员出舱前为什么要先在舱内等一段时间?
"神七"三航天员抵达呼和浩特 29日上午返回北京
航天员系统副总师黄伟芬:翟志刚说话喘息很正常
中国神五神六神七6名航天员精彩语录:各有各的神奇
三航天员出舱后发表讲话: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航天员在太空吃米饭木须肉猪排 不能吃产气食品
神七乘组进入最后一圈旅行 航天员神态平静[组图]
三位航天员妻子:天上一天 地上十年 他心里有我(实录)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