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名单) 新增患儿明显减少 香港奶类合格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海南申请建设国际旅游岛 广州每年补贴6亿推行公交地铁优惠票价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影响福建 浙江 风力减弱为15级
福建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海上船只全部进港避风[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福建发布超强台风紧急警报

9月28日,受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蔷薇”影响,福建连江沿海上空乌云密布。 福建省气象部门介绍,“蔷薇”在台湾宜兰登陆后,将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29日白天在连江到福鼎之间沿海再次登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超强台风紧急警报,全面防抗“蔷薇”。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9月28日,受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蔷薇”影响,福建连江沿海上空乌云密布。

    福建省气象部门介绍,“蔷薇”在台湾宜兰登陆后,将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29日白天在连江到福鼎之间沿海再次登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超强台风紧急警报,全面防抗“蔷薇”。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9月28日,受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蔷薇”影响,福建连江沿海刮起大风。 福建省气象部门介绍,“蔷薇”在台湾宜兰登陆后,将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29日白天在连江到福鼎之间沿海再次登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超强台风紧急警报,全面防抗“蔷薇”。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9月28日,受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蔷薇”影响,福建连江沿海刮起大风。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9月28日,福建福鼎市区撤除市区所有户外广告牌,等待超强台风“蔷薇”到来。 福建省气象部门介绍,“蔷薇”在台湾宜兰登陆后,将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29日白天在连江到福鼎之间沿海再次登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超强台风紧急警报,全面防抗“蔷薇”。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9月28日,福建福鼎市区撤除市区所有户外广告牌,等待超强台风“蔷薇”到来。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台风登陆前的福建福鼎市区(9月28日摄)。 福建省气象部门介绍,“蔷薇”在台湾宜兰登陆后,将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29日白天在连江到福鼎之间沿海再次登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超强台风紧急警报,全面防抗“蔷薇”。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台风登陆前的福建福鼎市区(9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今年第15号台风“蔷薇”的中心28日15时40分在台湾宜兰登陆,并步步向大陆东南沿海逼近,福建、浙江等地采取各种措施加强防范。

    福建海事局启动了一级预警响应,严格落实预案,超前部署,提前做好大型船舶、危险品运输船舶、客渡船、沿海施工船舶、煤电油运船以及修造中的无动力船舶的避台指挥协调工作。目前,福建沿海已有1269艘海上运输船舶回港避风。

    同时,福建海事局还重点做好黄金周期间渡口渡船、旅游观光船舶的防御台风工作,加强渡口渡船的监督检查,适时关停渡口,及时暂停两岸直航。据介绍,目前“厦门-金门”“马尾-马祖”“泉州-金门”三条海上客运直航航线已全部停航。

    另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截至28日12时,福建全省各类海上作业船只51567艘已全部进港避风,宁德、福州、莆田、泉州等市沿海渔排养殖人员全部转移上岸,共转移26.72万海上人员中,包括船上人员23.59万人、沿海渔排养殖人员3.13万人。此外,为确保海上安全,福建省已经关停所有海上旅游观光项目,全省各海岛渡口也已经停渡。

    根据“蔷薇”台风强度大、距岸近等特点,浙江海事局于28日傍晚启动了二级橙色防台警报。浙江海事局要求各级海事机构,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值班,按预案和规定提前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则于28日傍晚发布了海浪Ⅰ级警报(红色)和风暴潮Ⅱ级警报(橙色)。浙江省沿海地区正在按照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和预案积极组织人员转移,严阵以待。截至28日18时,浙江海事部门已出动海事执法人员1000多人次,出动海事巡逻近百艘次,全面投入抗台。截至当日16时,浙江省沿海已有24600艘渔船回港避风,已安全转移64103人。

    据介绍,“蔷薇”最大可能将于29日下午到夜里紧擦浙江省中南部沿海北上,也可能在这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后北上转向。受其影响,28日傍晚到30日,温州、台州、宁波及丽水东部、舟山南部等地有强降雨。浙江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区有大风。

    浙江省防指于28日10时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正迅速、有序地按预案开展各项防御工作。至28日16时,温州、宁波、舟山等市已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台州、绍兴等市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

    浙江沿海地区正在积极部署人员转移。温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立即对船只避风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通知尚未归港的船只及时回港避风,台风影响期间全面停止沿海和海上的渔家乐、休闲渔业和涉海旅游;舟山市要求所有出海作业船只在29日中午,最迟当天18时之前全部回港或到安全区域避风,海上施工作业的船舶要停止施工作业;台州市防指要求海岛旅游和沿海旅游景点等及时关停,做好疏散和转移的准备。

    上海中心气象台28日发布最新消息说,受“蔷薇”外围环流影响,上海29日后期到30日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可能出现暴雨,市区风力将逐步加强到5至7级,上海市沿海海面风力最大可达10级。上海市防汛部门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力防御台风,确保节日期间城市的正常运转。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蔷薇”29日将在闽浙近海转向北偏东方向
“蔷薇”横扫台湾 创台湾有史以来测到最大的风
“蔷薇”风力减弱为15级
组图:“蔷薇”掀风作浪 父女被困海礁惊险获救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启动防汛Ⅱ级响应
"蔷薇"28日傍晚起将影响浙江 南部东部将大暴雨
浙江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蔷薇”将造成严重影响
风大雨大浪大 超强台风“蔷薇”将严重影响福建
“蔷薇”加强为超强台风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