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胡锦涛讲话全文 刘淇总结八大成功因素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处理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名单) 新增患儿明显减少 香港奶类合格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海南申请建设国际旅游岛 广州每年补贴6亿推行公交地铁优惠票价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蔷薇”穿越台本岛 周末包机首因台风取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蔷薇”影响下的台北市(9月28日摄)。9月28日15时40分左右,台风“蔷薇”在台湾宜兰县境内登陆。“蔷薇”威力惊人,被认为是今年袭台最强台风。28日全天,台北市内暴风雨持续增强,最大阵风达13级。记者在市区内看到,强风卷着暴雨,形成的雨幕使道路的能见度大大降低,下午时分行驶中的车辆都开启了大灯。许多路面上掉落着折断的树枝,还有一些十几米高的树木被拦腰吹断。强阵风猛烈时,记者乘坐的出租车竟被吹得左右剧烈摇晃。新华社记者 陈键兴 摄

    号称“史上袭台最强”的台风“蔷薇”,28日15时40分在台湾宜兰登陆,由东向西穿越台湾本岛。多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也取消或延后,其中,两岸周末包机首度因为台风取消。

    “蔷薇”横扫台湾,暴风圈覆盖全台,至少二十一班港台客机受影响。国泰航空28中午至29日2时,所有来往港台的航班取消,其中十二班前往台北的航班延至30日出发。港龙航空也取消七班来往港台航班,呼吁乘客出发前可致电查询。

    “蔷薇”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今年最强的台风“蔷薇”来者不善,其暴风圈28日进入台湾东部陆地后,降雨量就快速增加。“蔷薇”中心最大阵风预测高达十七级,而十七级阵风是“台湾有史以来量测到最大的风”,过去相当少见。瞬间最大风速17级,足以把人给吹飞。

    “蔷薇”登陆后给全岛带来狂风暴雨,并造成陆空交通大乱、40多万户停电,有公路塌方、汽车遭掀翻,多座桥梁封闭。台风还造成全台三分之二县市停电,涉及逾41万户。

    台铁部分列车停驶,高铁全面停驶;全台14处公路发生灾情。

    此外,3天前搁浅在嘉义县布袋港防波堤上的光华六号快艇,受到强风大浪吹袭,船舱进水严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蔷薇强度减弱 不排除在闽北浙南沿海擦过或登陆
浙江应战"蔷薇"转移逾二十万人 近三万艘船回港(图)
“蔷薇”29日将在闽浙近海转向北偏东方向
“蔷薇”横扫台湾 创台湾有史以来测到最大的风
组图:“蔷薇”掀风作浪 父女被困海礁惊险获救
“蔷薇”风力减弱为15级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启动防汛Ⅱ级响应
"蔷薇"28日傍晚起将影响浙江 南部东部将大暴雨
浙江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蔷薇”将造成严重影响
风大雨大浪大 超强台风“蔷薇”将严重影响福建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