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工作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名单) 新增患儿明显减少 香港奶类合格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海南申请建设国际旅游岛 广州每年补贴6亿推行公交地铁优惠票价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现场直击:洪水来袭 南宁市邕宁区万名民众转移(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邕江南宁市邕宁区蒲庙河段九月二十八日十二时洪水水位达七十点九三米,超过警戒水位五点九三米。邕宁区政府所在地蒲庙镇大街上已有多处被洪水浸泡。二十九日十七时前后邕江洪峰将抵蒲庙镇,洪峰水位达七十三点五零米,届时蒲庙镇主城区将有一点五万人需撤离,蒲庙镇周边将有十万民众需转移。图位被洪水浸泡路段,居民乘船出行。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王刚 曾德军

“邕江来水迅猛,请市民按南宁市邕宁区政府要求,迅速转移。”南宁市邕宁区政府所在地蒲庙镇的大街上,四五辆防洪宣传车不停来回穿梭,用高分贝的广播呼吁市民们撤离。

九月二十八日的南宁,艳阳高照,南宁市主城区内,依旧车水马龙,看不出洪水来袭的紧张迹象。而在距离南宁市主城区二十公里的邕宁区,大街上一早就被紧张的气氛渲染着。位于七十三点五零米以下的居民,昨天就已经接到政府要求撤离的通知。今天早上,邕宁区政府的十个工作队,又挨家挨户地动员。

洪水,已经进犯邕宁区政府所在地蒲庙镇。大街上已有多处被洪水浸泡。家住邕宁区供销社宿舍区的韦有玲说:“今早洪水就开始漫进我们宿舍区。经过紧张的搬运,住在一楼的住户家具都已转移。”

记者今天十一时在邕宁区政府所在地蒲庙镇大街上看到,居民们家家户户都在搬运家什。据水文部门预报,蒲庙镇主城区将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地段被洪水浸泡。

为了保证受洪水威胁的民众能安全转移,邕宁区水利局工程师玉启智今早一上班就带着一个工作组一个路段接一个路段标著洪水线。并通知沿线民众,必须按要求转移。

邕宁区农林水利局长刘次邻则不停地在接受记者的咨询,十几家媒体云集邕宁区,对这场自二00一年以来最大的洪水给予高度关注。作为防洪主要负责人之一,刘次邻还必须在今天下午下班前,把多项防洪措施落实。他说:“这场洪水造成的灾害,可能仅次于二00一年南宁遭遇的那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据目前水文部门观测,此次洪水,邕江南宁市邕宁区蒲庙河段洪峰水位将达七十三点五零米,与二00一年洪峰水位仅差零点六零米。”

刘次邻很紧张,他说:“七十三点五零米的洪峰水位,邕宁区主城区将有一点五万人需要转移。邕宁区蒲庙镇周边,将有十万人需要转移。将有一点五万亩农田被淹没。”

台风“黑格比”已经远去,但它带给广西的更大的灾害才刚开始。艳阳高照的南宁,之所以出现大洪水,是受上游来水影响。南宁市主城区邕江两岸已于不久前建成高标准的防洪大堤,预计此次洪水对南宁市主城区影响不大。邕江南宁站今日洪水虽已超过警戒水位二米多,城内居民依然安居乐业。而位于南宁市主城区下游的邕宁区,由于缺乏河堤防护,将面临严峻考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蔷薇”29日将在闽浙近海转向北偏东方向
“蔷薇”横扫台湾 创台湾有史以来测到最大的风
组图:“蔷薇”掀风作浪 父女被困海礁惊险获救
“蔷薇”风力减弱为15级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启动防汛Ⅱ级响应
"蔷薇"28日傍晚起将影响浙江 南部东部将大暴雨
浙江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蔷薇”将造成严重影响
风大雨大浪大 超强台风“蔷薇”将严重影响福建
“蔷薇”加强为超强台风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蔷薇”已加强为台风 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