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工作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名单) 新增患儿明显减少 香港奶类合格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海南申请建设国际旅游岛 广州每年补贴6亿推行公交地铁优惠票价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蔷薇强度减弱 不排除在闽北浙南沿海擦过或登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九月二十八日,超强台风“蔷薇” 于+六时左右在台湾宜兰县沿海登陆后,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至傍晚时分,位于海峡西岸的福州市上空已是乌云飞渡。据天气预报,超强台风“蔷薇” 掠过海峡,将于明天在福建省的福州至宁德-带再次登陆。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中新网9月29日电 中央气象台29日6时发布台风红色警报指出,“蔷薇”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白天在闽浙近海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仍不排除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擦过或登陆的可能性。

  今年第15号强台风“蔷薇”于今天凌晨在台湾桃园县减弱为台风,早晨5时左右进入台湾海峡北部海面,早晨6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苍南县南偏东方向大约21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5.3度,东经12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

  预计,“蔷薇”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白天在闽浙近海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仍不排除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擦过或登陆的可能性。

受“蔷薇”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东海、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台湾省及其沿海、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10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级,“蔷薇”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风力可达12-13级;长江口区也将有6-8级大风;台湾大部以及福建东部和北部、浙江东部和南部将有大到暴雨。

  另外,南海中部偏西的热带低压,早晨6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大约37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5.8度,东经111.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南部海面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今天白天发展为热带风暴。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海中南部和西北部海面、北部湾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海南将有大到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蔷薇”29日将在闽浙近海转向北偏东方向
组图:“蔷薇”掀风作浪 父女被困海礁惊险获救
“蔷薇”风力减弱为15级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启动防汛Ⅱ级响应
"蔷薇"28日傍晚起将影响浙江 南部东部将大暴雨
浙江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蔷薇”将造成严重影响
风大雨大浪大 超强台风“蔷薇”将严重影响福建
“蔷薇”加强为超强台风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可能比黑格比更具杀伤力
“蔷薇”已加强为台风 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
强台风"黑格比"已造成13人死亡3人失踪 千万人受灾 "蔷薇"生成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