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海南申请建设国际旅游岛 广州每年补贴6亿推行公交地铁优惠票价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影响福建 浙江 风力减弱为15级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宜昌焰火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发生踩踏伤6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湖北省宜昌市27日晚燃放焰火,当地农民和市民在长江南岸观摩时为剧毒马蜂所蜇,致21人蜇伤,另现场发生踩踏事故致6人受轻伤。蜇伤者中重伤7人,4人生命垂危,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9月27日下午,第九届中国宜昌三峡国际旅游节正式开幕,当晚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焰火晚会,焰火表演20时30分正式开始,在位于城区的长江江心驳船上持续燃放半小时,燃放礼花弹近千发。

焰火晚会举办时,城区和郊区数万人涌往长江岸边观赏。在长江南岸,当地农民和市民纷纷登上江边的磨基山观看。20时46分,突然成群受惊的马蜂飞来蜇人,21人被蜇伤。人群慌乱逃离中发生踩踏,6人受轻伤。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宜昌市卫生局、宜昌市旅游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治疗。宜昌市副市长刘俊刚27日晚代表市政府专门看望了伤者,要求医院不惜代价抢救伤者生命。

据了解,此次马蜂蜇人后,典型特征是伤者患上急性肾炎。目前4名病危者已被送往宜昌市中心医院救治,实施透析治疗,中心医院正尽全力抢救。(记者江时强、徐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昆明警方坚称奥运前破案 抢救内幕 家乐福踩踏受害人索赔28万
重庆家乐福踩踏事故 受害人致残索赔28万
重庆市家乐福致3死31伤踩踏事故案两人被起诉
重庆家乐福店庆发生踩踏事故3人死31人伤(图)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