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胡锦涛讲话全文 刘淇总结八大成功因素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处理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名单) 新增患儿明显减少 香港奶类合格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海南申请建设国际旅游岛 广州每年补贴6亿推行公交地铁优惠票价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全国假日办发布第7号预报: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预报第7号显示:

    各地旅游接待保障落实到位 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启动

    9月28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十一”黄金周第7号旅游信息预报。

    旅游接待保障落实到位,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启动。信息显示,各地已做好假日旅游准备工作,旅游接待全面展开。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相继登场,其中部分地区已出现旅游热潮。旅游交通客运迎来出行高峰,假日旅游市场初显繁荣。

    今天下午,全国假日办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工作组在北京市政府副市长丁向阳的陪同下,在京检查“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慰问旅游一线工作人员,督促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接待单位尽职尽责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全国假日办和各地假日办的值班投诉电话正式开通,开始受理各类旅游投诉。



资料图片:海口市假日海滩游人如织。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摄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9月28日13时至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1个,无投诉电话。

    9月27日20时30分,湖北宜昌在位于城区的长江江心驳船上燃放焰火,当地农民和市民登上江边的磨基山观看。20时46分,因有人不慎触动树上马蜂窝,造成21人被马蜂蜇伤,7人入院,其中4人病情较重。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宜昌市卫生局、宜昌市旅游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入院病人无生命危险,病情稳定。

    二、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北京:为满足国内外游客游览奥运场馆和奥林匹克中心区的需求,在9月29日至10月5日黄金周期间,将以“走进北京,回味奥运”为主题,以旅游企业为主体,有序组织外地游客参观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奥运场馆。

    上海:2008年“十一”黄金周,预计接待观光游客有望达到5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9月29日至10月5日,本市出国(境)旅游人数21851人次,同比有所减少。

    天津:9月27日,10家旅行社就接待了40多个旅游团队。“十一”期间将接待来自日本、新加坡、广东等地的旅游包机9架次、旅游专列5列、国际邮轮2艘,还有每天几十个旅游团队。从旅行社的报名统计看,出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西安:旅游市场长线游客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9月28日,华清池接待5354人次,同比增长27.6%。

    青岛:针对黄金周期间客流量大、高峰集中的情况,全市道路计划日均投放长途客运班车3500辆,日发班次10000辆次;海上投放客运船投入船舶36艘、8729客位;铁路客运列车在原有32对车次的基础上,加开多趟临客。

    海口:全市星级饭店客房预订情况较前几天有所提高,全市客房平均预订率接近40%,有少数酒店黄金周七天客房平均预订率已超过70%。

    苏州:为保障假日旅游交通通畅。黄金周期间,全市交巡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市区重点特色街道实行时段单向通行,保证游客出行。主要景区点附近机关、学校腾出场地,供游客停车使用。

    宁波:9月28日,旅游节组委会在市区天一广场推出宁波旅游(万豪)嘉年华活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还组织近千名宁波籍上海游客返乡共游新宁波。

    广安:星级宾馆今天的客房预定出租率达到了80.2%,社会旅馆今天的预定出租率也达到了76.2%。国庆期间的客房预定非常火爆,10月1日的预定率最高已经达到了77.2%。

    武当山:景区突发事件应急中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假日综合协调中心、旅游咨询、投诉站等服务单位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景区进山门票、各景点门票及索道、滑竿、游船、观光车等收费标准均已在游客中心、售票大厅及山门口大型电子显示屏上进行了公示,以确保广大游客明白消费。

    敦煌莫高窟:100名青年志愿者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开展“阳光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旅游黄金周”活动,并积极配合旅游景区做好旅游高峰期的游客疏导和讲解服务工作。

    玉龙雪山:“十一”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也相继亮相。9月28日,进山观光游客有4036人次,同比增长7.86%。

    武夷山:今日,进入景区人数0.31万人次,结构以团队为主,秩序良好。

    三、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交通客运进入高峰,部分热点旅游城市间航线预定超过90%;一些干线城市直快以上列车对号票已经售完。住宿预订继续攀升,除个别热点景区外,多数旅游城市和景区均有接待空间。

    民航方面,9月28日、9月29日,天津、沈阳、宁波、厦门、武汉、长沙、深圳至北京,南京、厦门、长沙至三亚,成都、重庆、深圳至丽江,黄金周期间深圳至吉隆坡、厦门至新加坡等的航线预定超过90%。

    铁路方面,10月2日之前,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大连、广州,无锡至黄山、成都、哈尔滨,苏州至北京、天津、济南、西安、郑州、徐州、哈尔滨、沈阳、长春,青岛至兰州、北京、济南,长沙至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厦门、南京、天津等地直快以上对号票已经售完。

    住宿方面,10月1日、10月2日,厦门、广安的宾馆住宿预订率超过70%,武夷山、福建泰宁、武夷山、神农架景区的住宿预订率超过80%,其中华山景区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四天的住宿预订超过达到90%。 

来源: 旅游局网站

相关文章:
全国假日办及各地假日旅游协调机构投诉电话
假日办解释国庆提前放假 让工作休息时间更平均
奥运期间北京人才市场招聘会全部暂停 二级以上医院全体无假日
今年端午节6月7日至9日放假3天 8日为法定假日
国家旅游局五一假日特别提示:注意卫生 文明旅游
警惕"假日综合症" 医学专家吹响健康"集结号"
银联专家提示消费者假日刷卡消费八大事项
中国官方提前启动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协调机制
全国假日办建议游客关注气象信息谨慎出行
法定假日调整网上民调15日结束 八成网友支持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