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名航天员今日乘专机回京 将隔离14天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影响福建 浙江 风力减弱为15级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经适房签约致签约猛增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20日开始,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期房住宅签约量骤增,截至9月27日,日均成交期房住宅签约量达658套。北京楼市出现持续高交易量,让业内认为市场开始回暖。但昨日,记者了解到,近期北京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开始集中签约,正是这些项目签约量集中表现,被媒体及业内“误认”为楼市回暖。

交易量增加源于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数据

昨天,北京市建委房地产交易管理处处长沈洁对记者表示,近期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住宅期房签约骤增,是近期北京几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和限价房集中销售签约所致,把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及限价房的签约量混在一块。“这几天正在调整房地产交易管理网页面,今后会把各种类型不同的住宅产品的签约量细分。”

记者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经济适用房、两限房项目查询”栏目中发现,从7月30日开始,共有包括金隅•丽景园、住欣家园、宋家庄家园3个经济适用房取得预售许可证,富力阳光美园、大方居、馨家园等6个限价房取得预售许可证,这些项目在9月开始逐步销售签约。此外,据业内人士透露,9月20日的签约数据中,仅常营某经济适用项目就签约了347套,该项目近期签约量则达1800多套。

住宅交易精确数据尚未对外公开

目前,北京住宅交易精确数据一直不对外公开,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北京的购房者和开发商只能从北京市建委下属的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获得部分信息。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从9月20日开始,北京住宅期房网上签约量开始骤增。截至9月27日总签约量达5266套,日均签约量达658套,其中签约量最高的一天达1154套,此交易量创近年来期房交易量新高。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表现出来的短期内持续高交易量,让业内感觉到北京楼市开始好转,交易量快速上涨并趋于稳定。”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9月20日以后的高交易量让业内备感兴奋。不过开发商们还是找不到骤增的原因,部分媒体分析认为是开发商打折起到了效果,不过近期还是很少听说哪个项目卖的好。

据了解,9月下旬的高交易量也让部分开发商对市场的预期发生了变化。有几个在近期准备打折促销的开发商看到该数据后告诉记者,北京交易量骤增,市场开始返暖了,他们打折促销的幅度将减少。甚至部分开发商还因此停止打折促销。(记者张学冬 杨娟娟)

- 相关新闻

北京首现“万人购房团”

本报讯 (记者张学冬)继深圳推出万人购房团后,北京也出现了类似的组织。昨日,记者从房龙网获悉,由该网站发起的中国购房联盟正式启动。北京目前已经有4000多人参与该联盟的“北京万人购房团”。

据北京万人购房团的组织者介绍,北京万人购房团是中国购房联盟其中的一个组织。“主要是参加中国购房联盟的北京居住人群。本周刚成立,目前参加注册的已经有4000多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者主要是首次置业的‘70后’,购房的总价在60万—100万左右,购买面积则是60平米—100平米。”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杭州扩大经适房受理对象范围 "80后"受益 深圳楼市各项指数下跌
各地房价涨跌互现 找不出暴跌的理由 北京:申购经适房标准放宽
广州经适房价格三季度公布 房地产前景不明 地产商觊觎能源业
茅于轼观点再招炮轰 取消经适房和限价房很荒谬
茅于轼:大建限价房和经适房可能推高房价
北京:违规出租经适房者5年内禁申保障住房 房地产商建议炸故宫
京经适房再上市政策4月出台 出租经适房将重罚
中国减免多项税赋支持廉租房经适房建设 个人买经适房税减半
廉租房经适房税收新政出台 个人买经适房税减半
中国官方减免多项税赋以支持廉租房经适房建设
北京经适房再上市拟缴70%差价 上市办法将公示
图片新闻: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