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影响福建 浙江 风力减弱为15级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美国国会两党就金融救助方案细节达成一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9月26日 美国发生反对政府救市的集会 9月25日,部分抗议者在美国纽约华尔街集会,反对美国政府救市。民意测验显示,相当一部分美国人认为,布什政府的救市方案让危机的始作俑者华尔街投机者受益。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9月28日电(记者 胡芳 刘洪)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格雷格28日宣布,国会两党已就布什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助方案细节达成一致,国会众议院可能于29日就最终方案进行投票表决。

    据报道,这份方案将允许政府分阶段使用7000亿美元用于救市,最初的2500亿美元在方案得到国会批准付诸实施时即可使用,另外1000亿美元可以在总统认为必要的时候使用,其余的3500亿美元则必须在国会进行评估之后才能使用。

    根据这份方案,政府将购买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帮助它们摆脱目前的困境,以促使信贷市场恢复正常运转。作为回报,政府从这些金融机构获得可转让票据,从而给予纳税人分享金融机构未来利润的机会。

    方案允许政府购买养老金计划、地方政府以及小银行的问题资产。政府还可以利用作为抵押贷款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所有者的权利,帮助屋主修改其住房抵押贷款,从而保住他们的住房。

    另外,获得政府救助的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不会得到数额巨大的所谓“黄金降落伞”,即离开其工作岗位时可在经济上获得丰厚保障。

    方案将在一个由美联储主席等高级官员组成的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下付诸实施,国会的调查机构以及一位独立的监察长将对实施过程进行严格审查。

    这份被称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以来美国政府规模最大的金融救助方案自本月20日被提交美国国会之后,国会两党展开了激烈辩论。有消息说,参议院可能于10月1日就此方案进行表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国会领袖与政府就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美政府救市方案各方接近共识 可能今天投票表决
美救市方案有望获批 美股三大股指周四皆涨逾1%
美林证券研究报告逐点反驳“外汇储备救市方案”
伯南克:美联储正考虑多种“救市”方案
美国金融救援巨款怎么花?
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出台 呼吁全球协同救市
次贷危机冲击 中国造船业急需金融救援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美国国会就大规模金融援助计划达成原则一致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布什承诺美国将尽快批准七千亿元金融援助方案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