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俄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明年开建 空客公司否认中国取消百亿订单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09)发布 实录 调查:教育公平北京不及格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09年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我国30年后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实录 -京楼市2月提前回暖 温州太太炒房团抄底渝楼市 保就业目标确定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20年前每尊只值1500美元 -食品安全法划定政府监管职责 OMP不按新法 京每日抽检瘦肉精 -金融从业人员"老鼠仓"行为最高可判十年 严惩干部"家里人"腐败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展 大冬会闭幕 中国18金位居奖牌榜首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未来3天中国大部将有降水过程 局地有暴雨或大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雪过程,其中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4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又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贵州、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东移弱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气温将下降2~4℃;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回升。4日开始,将有一股中等偏弱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

具体预报如下:

3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的偏东地区、华北西部、黄淮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降水量一般不超过4毫米;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以及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大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降水量可达25~51毫米,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等地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黄海南部、东海、南海北部有5~7级东北风;台湾海峡有6~8级东北风。

3月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西南部的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的偏东地区和中部、华北大部、黄淮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北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5~6级东北风。

3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西南部的部分地区、青海东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华北大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华北西部等地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北部有5~7级西南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5~7级东北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办国办发出通知要求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
刘兴土院士回应“学术剽窃”相关问题
六教授联名投诉工程院院士涉嫌抄袭剽窃(图)
环保部长强调建全环保问责制 落实地方政府责任
周生贤:环保理念要全面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
精子库入不敷出 南京两千人排队等精子(图)
中办国办发出通知要求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
疑似惠氏结石宝宝增至31人 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