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食品安全法通过 蒙牛OMP不按新法处理 北京每日抽检瘦肉精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展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09年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15个重要工业行业现代化水平指数 实录 -神舟飞船降落地现新油田 中国现代冰川面积不足六万平方公里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北京两千亿构筑轨道交通网 -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 我愿做"春蚕"/实录 -食品安全法等三部法案 提高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法定刑 解读 -专家: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房地产或出台长期规划/落选原因 实录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积极效应
首页>>社会动态
大冬会闭幕中国位居奖牌榜榜首 18金完美练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27日,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女子冰壶决赛在哈尔滨的黑龙江省滑冰馆进行。经过十轮激烈较量,中国姑娘最终以6比5战胜加拿大队,摘得桂冠。中国女子冰壶队历史性地首次在集体项目获得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的金牌。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第24届大冬会昨天在冰城哈尔滨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总共获得了18枚金牌和48枚奖牌,不但在奖牌榜上位居榜首,还与俄罗斯并列成为单届大冬会获得金牌最多的代表团。明年是冬奥会年,中国代表团利用大冬会实现了一次完美的练兵。

-突破速滑长距离令人惊喜

在速度滑冰女子长距离项目上,中国队首次拿到大冬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上第一次获得女子5000米金牌。速度滑冰队这次拿到5枚金牌,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大冬会,付春艳和董飞飞更是在以往薄弱的长距离项目上有所突破。速滑部部长肖华认为,短距离项目仍是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突破的关口,“和世界水平相比,我们在长距离上只能说有潜力,想夺牌目前还不太现实。短距离这次男队主力于凤桐比得也不太好,说明我们的队员在心理和实力上,都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企业破常态谋求体育经济商机 大冬会掘金进行时
图片新闻: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