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新增9500亿国债无碍大局 高赤字下谨防通胀 国有银行掀发债高潮 -大陆向台湾邮政汇兑业务26日开通 两岸定期航班已列入两会议题
首页>>社会动态
奥巴马提名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二次大战后,James Locke回到香港娶妻,并且携眷返回西雅图市居住,而骆家辉则生一于1950年1月21日,他在家中五兄弟姊妹中排行第二,在骆家辉出生后 的头六年内,他和家人都是挤住于为二次大战退役军人而建的低收入公共房屋中。

骆家辉在西雅图渡过其童年及青少期,他与其它传统华人家庭的子女一样,需要到父亲开设的餐馆,及其后经营的杂货店内帮忙父亲料理业务。骆家辉是一位品 学兼优的学生,1968年,他以荣誉生毕业于西雅图富兰克林高中(Seattle's Franklin High School),随后他考进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借着奖学金及半工读, 骆家辉于1972年毕业,取得政治科学学位,接着在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 进修,再于1975年获得法学学位。

往后数年,骆家辉受聘为King County作主控官,同时他亦是U.S.WEST的社区关系经理,于1982年,他竞选华盛顿州州代表,并成功赢得一席位,他在立法机关任职 的十一年间,曾服务于司法院(House-Judiciary)及拨款委员会(Appropriations Connittee),其后更被选为拨款委员会主席。

在他担任拨款委员会主席的最后五年任期内,骆家辉曾就预算问题与民主党及共和党进行谈判,以增取支持增加大学入学名额,减少小学每班之学生人数,改善儿童 保健计划,促进环保行动及加强对暴力罪行的受害人服务等。1990年,西雅图时报 (Seattle Time)选出骆家辉为最具发挥影响力的一位立法者。

1993年,骆家辉是有史以来最高票数获选为King County的行政首长,King County是华盛顿州的第一大县,亦是全国第十三大的市政县府,他在任首长期间,裁 减预算,设立储蓄计划,以鼓励市政府部门节约开支,并致力于King County的发展 管理,加速市政府的公文批阅程序,及扩大公车服务等。

1994年10月15日,是骆家辉的大喜日子,他与曾任KING电视台的新闻导播员 Mona Lee小姐共偕连理。1997年3月9日Mona Lee Locke为骆家辉诞下一名重五磅九安 士的女儿,并给她取名叫Emily Nicole Locke,新任父亲的骆家辉,形容这是他一生 而来最美好的日子,Emily出生后,他写了一封致爱女书,那份喜悦及慈父的情怀, 洋溢在纸上,读者可前往他的网页观赏!

骆家辉于1997年10月1日至12日期间,进行他就任华盛顿州州长后的第一次国际 之旅,前往地点是亚州的日本东京、中国的北京、青岛、上海、香港等地,目的是 促进华盛顿州与这些国家地区的双边商贸往来。

由于本身是华裔血缘的关系,骆家辉此次行程备受关注,他曾与江泽民会唔, 更于官式访问行程完结之后,返回他的乡下广东台山寻根,此行更会与他的父母、 亲属同行。作为美籍华人第二代的骆家辉,他的成功,另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他的努力,也成为我们的目标与榜样,让我们在此也一同努力奋斗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骆家辉: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州长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