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证监会报告显示股权激励会计及信披问题较多 全文 加强监管力度 -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货币政策10年来首宽松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北京交通委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4年内拟投2400亿发展交通 -深圳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千余人示威烧毁警车 查明原因目前已平息 -名校校长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国家计算机资格考试推迟
我国五年间参加各类社会保险残疾人增150多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残联10日消息:我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007年底,五年间参加各类社会保险的残疾人增长了150多万人。

近年来,劳动保障部、财政部、中国残联制定对个体从业残疾人给予养老保险补贴政策,鼓励和帮助个体就业、灵活就业残疾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逐步扩大个体就业残疾人参保率。

同时,将贫困残疾人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使636万残疾人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将残疾人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范围,对残疾人给予重点扶持,城镇非从业残疾人的大病医疗需求逐步得到解决。

另外,国家制定实施了一系列地方性医疗、康复、教育、生活救助政策,通过定期补助、临时救济等多种形式,为370多万残疾人提供救济救助,60多万残疾人享受到集中供养和五保供养,努力提高和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

针对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减轻残疾人家庭在抚养或赡养、长期看护、治疗与康复、精神压力等各方面的沉重负担,中国残联积极开拓残疾人特殊社会保障新领域,努力解决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需求。

2007年,中国残联扎实推进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建设,并取得初步成效。一年来,全国新建托养服务机构1000多个,吸纳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近3万人,其中,智力残疾人有18000多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京召开
宁夏为6755户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 补贴救助户3000元
调查显示:逾三成人认为残疾人最需要就业机会
残奥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扶残助残深入全民意识
中国建残疾人制度保障 残奥会后残疾人设施将保留
中国建立健全残疾人组织 奖励鼓励参与体育训练
残疾人就业人数破2000万 六个亿投入特殊教育学校
中国2015年将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从“残废人”到“残疾人”中国民众观念不断改善
中国八千余万残疾人全部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中国已建立近2万个残疾人康复机构 救助1524万人
民政部:全国124.5万城市困难残疾人加入医疗保险
图片新闻: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