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保险保障基金公司挂牌 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任董事长(图/简历) -每年拿出GDP的0.5%~1% 连续3年提振内需
残奥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扶残助残深入全民意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残奥委员会副主席吕世明回答记者提问

9月17日,800座新闻发布厅举行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赛事总结会。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王新宪,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残奥委员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主任贾勇,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胜志国,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中国残奥委员会常务秘书长赵素京女士参加发布会并回答问题。中国网直播。

这次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对中国上百万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有什么影响?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残奥委员会副主席吕世明在回答日本读卖新闻记者的这一问题时表示,成功举办一届残奥会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让每个残疾人激情分享,快乐参与,让每一位残疾人和健全人共同融合。这次残奥会在世界的瞩目下,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应当说我们得到了多赢,残奥会举办的真正目的和意义,就是要让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到社会生活,让所有的人都能从内心深入理解残疾人。举办这次成功的残奥会,意义是非常深远的。它再次感召了我们社会是一个人道主义的社会,是一个人文关爱的社会,残奥会的目的和意义正如残奥会的理念所诠释的“超越、融合、共享”,残奥会的举办,对世界、对中国、对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氛围日益形成,扶残、助残的意识在全民可以说是深深地扎下了根。

吕世明认为,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近20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瞩目,再次验证了我们在弘扬人道主义,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方面,可以说是为本届残奥会也奠定了深刻的思想基础。

他进一步表示,残奥会的举办,再次构架了残疾人与健全人,构架了残疾人与社会畅通无阻的、包容的、无障碍的社会环境。有了非常好的社会环境,非常人文的社会意识,有了残疾人与社会的相容相处,这是我们激情分享,快乐参与残奥会的根本目的,从而真正地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也实现了“我参与、我自信、我奉献、我快乐”,这就是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共同心愿,也是本届精彩残奥会所达到的真正目的。

他说:“我想无论是我们的观众、志愿者还是所有的媒体朋友们,通过你们的镜头、你们的笔所展示出来的,可以看到所有的残疾人无论在赛场内外,在北京、在各地,包括世界,每个残疾人脸上所荡漾的笑容,可以说是真正的对本届残奥会的一个肯定”。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国建残疾人制度保障 残奥会后残疾人设施将保留
从硬件设施到软件建设 残奥会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首次设立残疾人综合馆
外交部举行“残疾人专场公众开放日暨残奥村参观”活动(组图)
中共九常委欣赏残疾人艺术团上演“我的梦”[组图]
中国建立健全残疾人组织 奖励鼓励参与体育训练
庆残奥 残疾人艺术团在保利剧院上演《我的梦》[图]
新疆推进"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
50余部法规 我国形成保障残疾人权利法律体系
图片新闻:
南海可燃冰研究列入973计划 2009年1月正式启动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