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发改委酝酿调整以药养医政策 中外企业分歧较大
中国建残疾人制度保障 残奥会后残疾人设施将保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6日在800座新闻发布厅(1号厅)举行北京2008年残奥会城市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谈到残疾人保障问题时,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残奥会新闻发言人刘志说,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是长期的、一贯的,而且有制度保障的,它不仅仅是这次残奥会期间,我们对整个残疾人的设施、道路和一些具体保障,第一个是有制度的保障,第二是有具体的规定和条件。再一个从人员和经费上都有具体的保障。这次奥运会所体现出来的是北京市长期以来,包括国家和中央长期以来对残疾人关爱的一个充分和集中的展示。残奥会以后,不但这些设施会长期固定保持下去,关键要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和制度,形成一种规则,把现有好的氛围作为长效的机制,这是政府着重考虑的,把长期的关爱能够延续下去,这是政府重点体现的。作为残疾人在今后会切切实实感受到残疾人运动会以后所留下的遗产应该是长期的、一贯的。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从硬件设施到软件建设 残奥会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
221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世博会 设残疾人综合馆[实录]
中共九常委欣赏残疾人艺术团上演“我的梦”[组图]
邓朴方: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永远没有够的时候
中国建立健全残疾人组织 奖励鼓励参与体育训练
50余部法规 我国形成保障残疾人权利法律体系
中国2015年将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从“残废人”到“残疾人”中国民众观念不断改善
中国八千余万残疾人全部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中国已建立近2万个残疾人康复机构 救助1524万人
民政部:全国124.5万城市困难残疾人加入医疗保险
中国今年投入6亿用于残疾人特殊教育 建190所学校
图片新闻: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杜剑平上演逆转 破世界纪录摘金成三冠王[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