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CPI将进一步回落 -深圳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千余人示威烧毁警车 查明原因目前已平息 -名校校长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国家计算机资格考试推迟 -云南等4省遭强降雨袭击致50人遇难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致5人死 -中国人基因组序列图谱首发布 首颗地震电磁监测卫星望明年上天 -国内航线价格全面下调 个别航线低于火车票 油价本月有望下调 -证监会首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机构受罚超亿元 处罚66起 立案93宗 -央行挖出四条洗钱秘道 开展"天网行动" -中央经济会议将减税降百姓负担 稳健货币积极财政重入决策视野 -四季度钢厂出口订单降五成 阿根廷与中国签6亿美元地铁供货大单
北京交通委主任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 郭鲲)昨天,第四届中国交通高层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在主题发言时表示,北京正在研究制订对新增机动车调控的办法。

刘小明表示,根据国际经验,公交优先必须与需求管理并重。需求管理主要指通过行政、经济等各种手段,对小汽车的出行进行引导。目前北京机动车总量已经接近340万辆,私家车210万辆,如果不对总量进行调控,只需不到3年机动车总量便将突破400万。除了现行的每周少开一天车外,北京正在研究制订对新增机动车的调控办法,以及差别化的停车场配建和收费标准。但具体到机动车总量如何调控,刘小明并没有透露。

刘小明表示,在公共交通中,轨道交通建设是下一阶段北京交通建设的重点。北京将充分保证轨道交通在拆迁、土地、资金等各个方面投入,计划到2012年实现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420公里,2015年达到561公里。为此,在2015年以前,北京投入到公共交通的资金每年将占到GDP的5%以上,从2009年到2012年累计投入2400亿元。

相关说法

高速路也可设公交专用道

刘小明表示,出于北京人口、机动车总量的迅速增长,北京交通发展势必要走节约化、高密度的交通发展方式,即坚持公交优先的发展方向。刘小明说,北京下一步的地面公交优先主要是快速公交线网的建设,大力增加公交专用道。“要进一步调整观念,两条车道的马路,甚至高速路,都可以施划公交专用道,保证对大多数人的公平原则。”刘小明说。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今起试行交管新措施 机动车按尾号每周停驶1天
公安部:全国10月起全面实施机动车号牌自编自选
研究显示六成北京市民希望实施机动车限行等措施
公安部对《机动车登记规定》重点内容进行解读
辽宁自编自选机动车号牌将成现实 10月1日起实施
北京拟控制机动车总量并提高中心城区停车费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将实行至9月20日24时
机动车登记规定(全文)
北京市环保局称将深入研究机动车排污费征收政策
图片新闻: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