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北京交通委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4年内拟投2400亿发展交通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深圳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千余人示威烧毁警车 查明原因目前已平息 -名校校长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国家计算机资格考试推迟 -云南等4省遭强降雨袭击致50人遇难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致5人死 -中国人基因组序列图谱首发布 首颗地震电磁监测卫星望明年上天 -国内航线价格全面下调 个别航线低于火车票 油价本月有望下调 -证监会首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机构受罚超亿元 处罚66起 立案93宗 -央行挖出四条洗钱秘道 开展"天网行动"
招行132万份股票增值权激励9高管 马蔚华获30万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招商银行昨日召开董事会,全票通过了第二期H股股票增值权的授予议案,同意授予马蔚华等9位银行高管132万份H股股票增值权。

  股票增值权授予,是股权激励的一种形式,指激励对象享有一定数量的股票价格上升进而带来收益的权利,但并不实际拥有股票,也不享有表决权、分红权。授予通常分为多期进行,股票增值权收益等于行权时的股价减去当初增值权的授予价格。

  招行去年召开的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高级管理人员H股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根据该计划,招行在去年10月30日向几位高管实施了H股股票增值权的首期授予。昨日审议通过的是第二期H股股票增值权授予,具体分配如下:行长马蔚华30万份,张光华、李浩等5位副行长各15万份,技术总监、稽核总监和董事会秘书各9万份。

  招行表示,每一份H股股票增值权的收益=股票市价-授予价格。其中授予价格取H股股票增值权授予日(11月7日)的收盘价和授予日前5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中的价高者。11月7日招行H股收盘价12.76港元、11月7日前5个交易日本公司H股股票的平均收盘价为12.34港元,所以本期H股股票增值权授予价格为12.76港元。

  第二期授予的H股股票增值权自2008年11月7日起10年内有效,自2008年11月7日起2年内为行权限制期,在行权限制期内不得行权。行权限制期满后的8年时间为行权有效期。行权有效期的前4年,每年的生效可行权额度为当期授予总额的25%。

  此外,由于招行H股2007年度已派送每股股票红利0.318290港元,董事会根据H股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中有关授予价格的调整方法,将首期H股股票增值权授予价格由39.30港元调整为38.98171港元,首期授予数量不变。(钱杰)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招行上海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尚未有放贷案例出现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地震单笔最大理赔:救灾飞机获赔1387.5万$ 招行获美银行经营执照
招行跌停!平安跌停!投资者惊呼不再有放心股票
基金已减持招行63.27亿元 第一重仓股遭“弃”
马蔚华:招行收购永隆银行的五个理由
招行首次回应收购永隆:价格在合理线内
招行解密永隆收购战:提前20年完成在港布局
图片新闻: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