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两年内难以推出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上海世博会场馆总投资180亿 全程审计公开 有望成低碳生活起点 -中国能源举国体制初步成形 石化双雄竞争加剧 中海油扩张资源 -广铁回应站长因列车员帮旅客爬窗被免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川渝地震造成1死15伤 多种方式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不是汶川余震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蔚县矿难十余名收封口费记者获刑 封口费260万 瞒报背后利益链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首页>>国情公报
2010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七)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紧紧围绕实现江西进位赶超、跨越发展的目标,按照“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要求,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法治政府、责任 政府、服务政府、效能政府和廉洁政府。

坚持依法行政。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法定权限、法定职责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适应 形势发展的新要求、新变化,进一步加强行政立法。强化行政执法责任制,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权责相统一。依法接受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政府参事和特邀监察员的意见,加强监察审计等专门监督,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和社会公众监督。推动政府职能 进一步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用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健全政府重大事项决策社会公示制度、社会听证制度、专家咨询制度,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提高决策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努力使政府各项决策程序依法规范、过程民主公开、结果科学公正。汇聚 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智慧,精心编制好“十二五”规划,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民主性,增强前瞻性、指导性。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全面开展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改进作风强化服务。大力倡导学习之风,加强公务员的学习、教育和培养,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大力倡导创新之风,创新发展思路,创 新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努力建设创新型机关;大力倡导务实之风,知实情、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建设务实型机关。深入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重点在项目引进、立项、报批、跟踪上搞好服务;在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信息咨询、融资贷款、人才引进、政策扶 持上搞好服务;在打造宽松透明的市场环境、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上搞好服务;在全力营造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积极创业的浓厚氛围上搞好服务。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业热情和活力,努力让想创业、会创业、依法创业者干成事、创成业。

加强勤政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执行好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几个重点领域预防腐败工作的决定》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在土地管理、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发、产权转让、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公正透明交易平台,实行阳光操作、阳光 运行、阳光监督,预防腐败现象发生。严格规范公共财政支出,继续控制公务用车、会议经费、公务接待费用及党政机关出国(境)经费支出。 各级政府领导要身体力行,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和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凡是有碍公平、公正和廉洁的事,坚决不插手,不干预,不打招呼,不写条子,一切依法依规办事,用实际行动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公仆。

各位代表,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对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实现江西进位赶超、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