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5月1日实施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全文 人均受教育6.3年 08年GDP395.91亿 -长三角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增12.3%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中国内地千万富翁约30万人 资产总额达8.8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投资多趋保守 以保守或中等风险为主

报告称,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风险偏好调查中发现,约有80%的受访者选择“中等风险”或者“保守”,与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的“高风险”大不相同。 股票、现金储蓄以及房地产是该人群最为青睐的投资工具,不过有近20%的人主要靠专业建议进行理财,同时有超过50%的人表示自己有一定的理财知识和经验但是仍然需要专业投资建议。

报告认为,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风险偏好受金融环境变化影响显著,在经济危机背景下,其对市场风险性有了更深刻的考虑,今后的投资也将更趋谨慎,其中,料有45%至55%的中低风险投资者转向保守,不排除撤资变现。此外,近八成高净值人群正在考虑分散风险,或会进一步将投资多元化。对于09年市场,多数投资者仍持观望态度,且青睐流动性高、收益率好于存款利率的固定收益产品。

中资私人银行面临发展契机

中国大部分高净值人士对私人银行的了解程度并不高。受访的非私人银行用户中,只有不到20%的人听说过并能正确理解私人银行的概念。他们选择私人银行时,会更倾向于股份制银行或外资银行。但是有70%左右的高净值人群对外资银行的态度变得更加谨慎。

报告提出,对外资银行而言,由于受金融海啸冲击更重,加之中国银行业监管的政策限制,短期内难以在中国体现出其在产品、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因此,中资私人银行有2年左右的机会窗口期。报告还发现,中资私人银行离岸业务较大的发展机会可能会在5年后出现,当前应着重于在岸市场开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富豪刷卡消费月超7万元 位居亚洲榜首
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鲜为人知发家史曝光(榜单)
三分之一富豪"出局"福布斯榜 资产缩水2万亿美元
09全球富豪榜公布 比尔-盖茨居首 李嘉诚第16(名单)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原"中国第九大富豪"诈骗陈百祥4000万受审
福布斯公布香港富豪榜 前40位富豪身家平均缩50%
全球房地产十大富豪盘点 华人占据半壁江山(图)
中国富豪年均消费200万 北京富豪最愿投资孩子教育
中国富豪榜制榜人:中国人的创富基因是最好的
大学排行榜:北大被指"生产"亿万富豪能力最强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