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税改革激辩:调整起征点工薪阶层受益多大 -世界佛教论坛无锡开幕 两岸合办 十一世班禅出席 两万人同祈福 -钢材期货上市成交165亿 五钢企夺钢材期货第一单 促钢铁业发展 -外管局:金融机构短期外债指标三年来首放宽 核定情况通知 答问 -疑似受害儿童家长结盟起诉强生 十名“三鹿”事件责任人被处理 -房企老总预测房价2010年将暴涨 专家:上涨缺乏支撑 不应乐观 -五矿17亿美元收购OZ遭澳政府否决 四银行贷款助中铝入股力拓 -"关灯一小时"今晚举行 国家大剧院鸟巢齐参与 全球超10亿人参与 -住建部:大规模城镇化建设将持续35年 城镇节能建筑已达16% -总投资23亿 北川国家地震遗址博物馆引争议 抗震等级超标造浪费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吁G20加强"团结" 将为经济复苏建立框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3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对于本周至关重要的20国集团(G20)峰会将为经济复苏建立框架表示乐观。他表示,世界领导人知道,为了全球经济,他们必须“传递出一种强烈的团结信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在一些人认为将是数十年来最具决定性意义的经济峰会——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不过是一个清谈场所,对于阻止全球经济进一步萎缩起不到什么作用——前夕,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奥巴马淡化了美国与欧洲大陆主要经济体——特别是德国与法国——之间存在分歧的说法。

但他承认,尽管美国谈到需要出台更多措施,以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但在国内,出现了反对扩大支出的声音,因此他难以很快推出进一步的经济刺激举措。

“所有国家都面临一种平衡:在出台启动经济所需的举措,与这样一个事实之间的平衡——许多此类措施都成本高昂,且纳税人对于花费过多纳税人资金抱有一种理所当然的怀疑,特别是当他们认为,其中有些钱并非花在自己身上,而是花在了那些他们认为可能推助促成这场危机的人身上的时候。”

他承认,除非华尔街让选民相信自己没有在滥用资金,否则,他将难以寻求更多的资金,对银行业体系进行资本重组。

“如果选民们觉得这是一条单行道——即我们只是向(金融)机构注入越来越多的资金,但除了避免大祸以外,看不到任何回报——那么政府要求进一步干预的难度就会加大。”

将于明日开始其出任总统以来首次重要出访的奥巴马表示,他已经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就协调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和构建新监管体系的必要性达成了一致意见。

奥巴马在首次接受全球性刊物采访时表示:“媒体往往把这设定为一种‘非此即彼'的方式。”

“我一贯主张,我们所需要的是一种‘两全'的方式。我们既需要经济刺激,也需要监管。我们既需要解决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也需要确保我们在采取措施,以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默克尔近来的言论中,几乎已排除了德国扩大赤字开支的可能性,奥巴马表达了与之相左的意见:“谈到经济刺激方案,G20成员国将达成一致,尽其所能促进贸易和增长。”

他补充称,“面对危机,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是传递出一种强烈的团结信号。”

不过,奥巴马暗示,各国领导人可能无法承诺将今年的支出措施延续到2010年——就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所敦促的那样。他表示:“大家有一种合理的考虑,即大多数国家已出台了重大的刺激方案,我们需要(先)看看效果如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IMF总裁:G20峰会应将修复金融系统作为首要任务
中国备战G20伦敦峰会 力争更多金融话语权
英国或将建议G20集团注资千亿美元拯救全球贸易
G20金融峰会在即 中俄欧盟发声挑战美元独霸时代
潘基文呼吁G20制定1万亿美元全球刺激方案
盘点G20财长会:有成果有分歧 为伦敦峰会铺垫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联合公报 "金砖四国"呼吁设IMF改革时间表
索罗斯:G20伦敦峰会是全球市嘲成败关键”
图片新闻: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