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北川新县城详规首次曝光 开车3分钟穿全城 -新医改方案出台时间不实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中国富豪刷卡消费月超7万元 位居亚洲榜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的富豪们每月持卡消费多少钱?在哪些地方消费,买了什么东西?昨日,招商银行公布的一则统计报告显示,中国富豪每月持卡消费平均超过7万元,位居亚洲榜首。而购买奢侈品是其消费的主要内容,而路易威登成为富豪们首选的奢侈品牌。

富豪刷卡消费是普通人近50倍

去年招商银行推出“无限信用卡”,直接针对中国高收入阶层中最富有的1%客户。根据招行公布的报告显示,2009年1月,招商银行无限信用卡客户每月的平均消费水平是招行信用卡客户平均消费水平的近50倍,其在境外交易比率也为招行信用卡客户平均水平的3倍。据VISA国际组织2008年末提供的数据,从整个亚洲地区来看,招商银行无限信用卡发卡后8个月,平均每张卡消费总额超过8.5万美金,即中国富豪们每月持卡消费金额超过7万元人民币,比居第二位的韩国还要高出一倍之多。

中国富裕阶层年龄集中在31—46岁

根据报告指出,中国的富裕阶层年龄在31—46岁的占64%,与其他国家以老年人为主的富裕阶层相比,显示出明显差别。这些富人都拥有稳定的高收入,是一群享受优厚待遇薪酬的专业人才。他们有一些共同的特征比如:惜时如金,效率为先;悠游自在,感受为重;重视服务便捷性及高效性;希望集中资源,优先保证常用增值服务如贵宾厅、高尔夫、体检等;需要提供高规格服务而并非单纯追求性价比。

报告指出,这些富裕人士使用商旅服务的频次远高于其他人群,航空、酒店类是消费较为集中的商户,其中机场免税店和五星级酒店消费尤为突出。此外,日常生活消费则以百货类为主,尤其是奢侈品。

多到境外购买奢侈品

报告显示,在招商银行信用卡的高端族群中,奢侈品类消费行为特征比较明显。路易威登成为富人最喜欢的品牌,无论是消费金额还是消费笔数都名列奢侈品品牌之首。此外,卡地亚、香奈儿、蒂芙尼、古琦等一线品牌都是目前国内富豪最为青睐的品牌。

报告指出,无限信用卡持卡人在境外购买奢侈品的意愿明显高于境内。香港、美国、英国(伦敦)、法国(巴黎)、澳洲是富豪们最集中的境外消费地。(记者 丁侃)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鲜为人知发家史曝光(榜单)
三分之一富豪"出局"福布斯榜 资产缩水2万亿美元
09全球富豪榜公布 比尔-盖茨居首 李嘉诚第16(名单)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原"中国第九大富豪"诈骗陈百祥4000万受审
上海地产富豪周小弟案牵出1.6亿巨贪(图)
曹德旺将成中国最慷慨富豪 捐股市值达43亿元(简历)
福布斯公布香港富豪榜 前40位富豪身家平均缩50%
全球房地产十大富豪盘点 华人占据半壁江山(图)
中国富豪去年人均消费200万 旅游爱去美国(最钟情品牌)
中国富豪年均消费200万 北京富豪最愿投资孩子教育
中国富豪榜制榜人:中国人的创富基因是最好的
大学排行榜:北大被指"生产"亿万富豪能力最强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