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扶贫动态
山东省济南市今年产业扶贫投入预计达1.5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获悉,今年济南市产业扶贫开发将突出特色产业,着重抓好10个重点乡镇、上百个重点村,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市财政将安排产业扶贫专项资金3000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产业扶贫投入1.5亿元。

今年,我市将重点培育现有基础条件较好、发展潜力较大、市场占有率较高的食用菌、优质林果、规模养殖和设施农业等优势产业,建设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有一定影响的特色专业村,真正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现代化生产格局。今年,我市还将围绕培育优势产业,积极扶持龙头企业,力争每个优势产业都有一个或几个具有一定规模的龙头企业。积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组织,不断提高贫困地区的农民组织化水平。同时,在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的基础上,鼓励支持扶贫地区申报无公害、绿色和有机农产品,打造产品品牌,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从今年起,我市将在市级扶贫专项资金中拿出部分资金以奖代补,制定专门考核办法,对于扶贫项目完成质量好、配套资金落实得好的县(市)区,在资金投入和项目安排上给以奖励。

来源: 济南日报

相关文章:
甘孜州丹巴县产业扶贫项目发展迅猛
以贫困群众为主体 抓县域经济实施产业扶贫
08年山西扶贫重点县农民收入超2000元
世行:今后两年对发展中国家投入120亿美元扶贫
湖北省发布首个扶贫工作白皮书 08年共减贫50万人
山西省今年扶贫2266个村每村投资不少于50万
中国扶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正研究制定新战略体系
甘肃2009年将加强社保 救灾扶贫等三类资金监管
“水利扶贫”解决三峡库区180万群众饮水问题
河南加大扶贫力度 今年110万农村贫困人口将脱贫
世行:收入不平等现象在中国显著上升 建议拓展扶贫议程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