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扶贫动态
08年山西扶贫重点县农民收入超200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据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对我省35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调查资料显示:35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在基础建设、农民增收和生活状况等方面均有了很大改善,其中,2008年我省35个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了2000元。

数字显示,35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民2008年人均纯收入突破2000元,达2209.56元,

比上年增加276.67元,增长14.3%,增速高于上年0.2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与全省农民收入水平的差距由上年的1733.24元扩大到1887.68元,差距虽仍有所扩大,但扩大速度有所放缓。同时,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达1748.34元,比上年增加160.14元,增长10.1%,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低5.4个百分点。

在基础设施方面,2008年年底已有496个村通电,占调查村总数的98.4%;有441个村通电话,占87.5%;有486个村通公路,占96.4%;有484个村能够接收到电视节目,占96.0%。另外,每百户拥有的主要生活耐用品普遍比上年有所增加。不过,他们的整体发展水平仍比较低,农民收入和生活消费与全省平均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专家建议,应继续加快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劳务输出,合理调整优化贫困地区农业产业结构,同时加大科技技术培训,增加农民收入,巩固扶贫成果。

来源: 太原晚报

相关文章:
世行:今后两年对发展中国家投入120亿美元扶贫
湖北省发布首个扶贫工作白皮书 08年共减贫50万人
山西省今年扶贫2266个村每村投资不少于50万
中国扶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正研究制定新战略体系
“水利扶贫”解决三峡库区180万群众饮水问题
河南加大扶贫力度 今年110万农村贫困人口将脱贫
世行:收入不平等现象在中国显著上升 建议拓展扶贫议程
扶贫办:信息扶贫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
绝对贫困人口减13万 广西去年扶贫呈七大亮点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20年来受益人群达718万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