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国内航空市场新运价体系实施 机票部分涨价 铁路客货运量皆回升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油价本周或现突破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首页>>扶贫动态
山西省今年扶贫2266个村每村投资不少于5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山西网4月20日电 今年我省将扶持2266个村实施整村推进。到2010年,全省35个国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4040个村将全部完成这一任务。为实现任务目标,财政扶贫资金投入每村将不少于50万元。

群众参与,还权于民,是我省整村推进扶贫模式的最大特点。在具体实施中,因地制宜,采取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并重的原则,千方百计拓宽项目的选择领域,一方面努力改善贫困村的基础条件;另一方面,尽可能地帮助贫困农民寻找增加收入、实现脱贫的门路。此外,还将继续坚持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

2004年,我省开始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工程。截至目前,省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7.63亿元,扶持1939个村实施整村推进,76.34万人受益。(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 赵建军 通讯员 韩翼)

来源: 山西日报

相关文章:
河南扶贫工作确定今年目标 解决16万残疾人温饱
三江源生态移民困难群体将获得困难补助
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新建房基本户型面积为50平米
国有林区在职职工工资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42%
今起三年国家规划改造林业棚户区总数逾96万户
国家林业局:林区职工是目前最为突出的弱势群体
中央投资23.5亿实施重点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工程
中国扶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正研究制定新战略体系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