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扶贫动态
湖北省发布首个扶贫工作白皮书 08年共减贫50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去年,湖北省共减贫50万人,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减少到522.7万。昨日,湖北省首个扶贫工作白皮书由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白皮书透露,全省2001年以来解决了260万人的温饱和脱贫问题,每年减少43万贫困人口。

2003年开始,全省规划了8614个重点贫困村,以三年为单位,每年梯队推进500-1103个贫困村脱贫。截至去年底,贫困人口比实施前减少6.4万户、24.1万人,农民人均纯收入比推进前提高了43%。(记者周海滨)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山西省今年扶贫2266个村每村投资不少于50万
河南扶贫工作确定今年目标 解决16万残疾人温饱
中国扶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正研究制定新战略体系
“水利扶贫”解决三峡库区180万群众饮水问题
世行:收入不平等现象在中国显著上升 建议拓展扶贫议程
海南出台办法对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评估
09年起交通运输部每年支持1亿元用于交通扶贫
扶贫办:信息扶贫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20年来受益人群达718万
绝对贫困人口减13万 广西去年扶贫呈七大亮点
扶贫基金会:月捐5元可建以单位或个人命名的基金
图片新闻: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