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首页>>减灾救灾
贵州威宁县4.7级地震 已造成14万余人受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2日20时48分,贵州威宁县发生4.7级地震。截至目前,经初步核实,地震造成23户46间农房出现墙壁倒塌,形成新的危房1300多户2800多间,目前灾区紧缺救灾帐篷。新华社发

   3月22日20时48分,贵州威宁县发生4.7级地震。截至目前,经初步核实,地震造成23户46间农房出现墙壁倒塌,形成新的危房1300多户2800多间,目前灾区紧缺救灾帐篷。新华社发

新华网贵州威宁3月24日电(记者王丽)3月22日20时48分,贵州省威宁县哈喇河乡小米管理区南8公里发生4.7级地震,涉及哈喇河乡、双龙乡、黑石镇、金斗乡、麻乍乡等乡镇。截至目前,共有8个乡镇3.5万农户、14万余人受灾。因工作及时、细致,群众的情绪普遍比较稳定。

据威宁县政府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有8个乡镇受灾,涉及95个村、14万多人,当地政府已紧急转移安置人员9851人。地震造成房屋墙壁倒塌34户71间,损坏房屋3649户6189间,其中,新增危房987户1669间,致使原危房程度更加严重的2662户4520间,损坏校舍5.7万平方米。

地震发生后,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由贵州省农办和地震、卫生、建设、民政、交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村组进行逐村逐户走访、调查,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对房屋受损严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迅速采取各种方式安顿好群众,并抓紧维修房屋。威宁县县长吴学军说,通过及时、细致的群众工作,这次地震发生后,群众的情绪普遍比较稳定,一些住在外面的群众开始陆续回屋居住。

威宁县委书记王炳荣说,地震发生后,威宁县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困难,安排好生活。

王炳荣说,抗震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县各级部门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深入灾区一线,逐村逐户检查受灾情况。

据地震部门统计,2009年1月17日以来,威宁县共发生地震847次,其中4级以上地震4次,3级以上地震21次。但22日发生的地震震级最高、震感最强,破坏性最重,涉及地域最广。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方案出炉 拟投23亿2个核心区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吉林伊通与公主岭交界发生4.3级地震 汶川8时56分发生3.0级地震
汶川8时56分发生3.0级地震 长宁发生2.2级地震
组图:吉林四平发生4.3级地震 学生疏散
世行贷款7.1亿美元助汶川地震灾后重建 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汶川地震使20万农民失去土地 15万人已就地安置
2009年推进地震灾区重建 2年内完成原定3年任务
新疆乌恰县发生4.0级地震 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汶川山崖出现地震壁画 图案千奇百怪[组图]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